close

大姊的縱慾與母親的縱容,這雙層悲劇,讓我幾度崩潰。我哭求老公,我們可以重新來過。老公警告我,膽敢鬧出來,只有離婚一途。

我的無性生活與老公的不倫是綁在一起的,這一綁就是一年,我無法專心工作,待業在家吃老本,最讓我痛不欲生的是,我一心等待浪子回頭,雖然,我也不知道留住一個心已不在的他,要幹什麼?但為了給獨生女一個溫暖的家,我願意委曲求全。
從小,我就在女兒國裡長大,父親在我10歲那年,因車禍過世。4個姊姊因而被迫輟學,只有我,是姊妹間最會念書的,所以得已完成學業。「手心手背都是肉。」記憶裡,這是媽媽面對沒有生出一個帶把的,超愛講的口頭禪,沒有兄長,身為么女的我,感受不到差異性。


富貴大姊慨捐娘家
但三姊說,大她5歲的大姊,頂著一雙瞇瞇眼,最得親娘疼惜,這對母女在夜市並肩作戰賣衣服,最有革命感情。我沒有吃味,只知道,上了國立大學的我,衣櫥的衣服永遠不用買,一手的、二手漂亮衣穿都穿不完。
大三那年,姊姊們先後結婚,都嫁得不錯。其中,兩個姊妹還遠嫁美國,而大姊嫁得最為富貴,因為大姊夫每個月會給年近80的媽媽2萬元家用。大姊夫是台商,他的事業主體在越南,夫妻倆兩地奔馳,在台灣滯留期間約為3個月。我冷眼觀,總覺得這樁婚姻有金錢買賣之嫌,因我沒有看過大姊正眼瞧過大姊夫一眼。我常在想,大姐那滿抽屜的香奈兒香水,又要為誰飄香呢?


為考研究所分房睡
大學畢業後,我在網站當企編,工作還算穩定。2005年的夏天,我結婚了,老公與我相逢在網海,我們相識於未婚網友聯誼的摩托車鑰匙遊戲。一見鍾情,而且是先有後婚。
甜蜜的新婚期間,我年輕使性子,懷孕加上工作又累,對老公當然沒有好脾氣,於是,剛好在娘家度假的大姐,補位幫我安撫老公情緒,聽媽媽說起,兩人牛飲啤酒,還會飆唱情歌!呵!大姊幫我擋子彈,我感謝都來不及,根本不作他想。所以,大姊離台前,跟我要了公的手機,我也不疑有他。
為了職場的升遷,我在女兒念了幼稚園後,就開始周末晚間到圖書館去準備功課,打算參加研究所的考試。老公貼心地為了讓我專心備戰,他覺得我們理應分床睡。他睡進了書房,當然,也因此我們順理成失去了性生活。有晚,我口渴起身喝水,但見他仍在線上聊天。我好奇,但並不想多疑多事。
2010年的中秋節,老公說要臨時加班,要我隻身返娘家過節,母親一句:「妳大姊跟妳公真有話聊,他們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我嚇了一跳,天,我連大姊來台過節都不知道。他們卻聊天?何時?我去圖書館的時間嗎?


熟悉香水味惹疑竇
這晚,老公微醺的歸來,還來不及問清真相,他已轉身累趴在浴缸間,當近距離的扶他起身,一股熟悉的香水味,撲鼻而來。我旋即電洽大姊家,想探口風,是姊夫接的,他說:「謝謝妳送大姊回家,不然,酒駕很麻煩的。」我……我想戳破,但忍住了。
最後,決定以他的護照、戶口名簿,調出了他的手機通聯,回撥那帳單上唯一的通聯號碼,這才讓他們的不倫關係露餡。我跟娘哭訴,盼她濟弱扶傾。但媽媽為了捍衛她的生活費,說大姊的婚姻很重要。言下之意是,我的就可以被大姊搞破壞,當第三者!
誰來救我?我在鏡子前以血紅的雙眼大喊:老天,你還我一個公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