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妳嘟著嘴,生氣這部改編電影又沒照小說劇情來寫結局,妳討厭每個故事都有好萊塢式的美好結局。

為了醫治姊姊而出生的妹妹,應該讓父母抱憾終生的衝擊結局,最後卻改編成大家共緬姊姊的Happy ending。或是男主角成全女主角婚姻而變賣家產好讓女主角丈夫治病的感人情節,電影偏偏要加一個幾年後女主角丈夫已死,兩人重逢的結局。妳不能接受,妳怪電影總是比不上原著雋永。
 
我早該察覺妳愛悲劇永遠勝過喜劇。

妳問我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能說出幾部,我低著頭沒有想太久「羅蜜歐與茱麗葉」就跑上我的腦海,然而妳接下來問的四大喜劇,我一部都說不出來。

妳驕傲的望我,期盼我的認同,或許妳說對了,但那是戲劇,那是小說,真實人生我們不用活得那麼悲情。

 

看妳排練,其實我並不想看妳排練。妳和他是無緣的戀人,最後一幕他抱著妳,緊緊的,哭得那麼用力。

我真希望妳不要醒來,我知道妳一醒來就會愛上他。

妳不是真的死了,但我們的愛卻真的死了,因為他肯為妳而哭為妳而死,我卻只想和妳快樂的手牽手去吃宵夜。

妳入戲太深,他和妳的眉目傳情很真摯,而我只是想吻妳便成為膚淺。

 

 

曾經多平凡多普通的風景

多了你多驚天多動地

無奈你離開我的生命

演你和他的續集
 

 


我是自討苦吃嗎?就是愛上妳的與眾不同。然而我只是個普通人,而妳要的卻不是平凡的守候,妳要隔著一段距離,幻想浪漫的,不能愛卻又想愛,那種苦苦的隱隱的相愛。

 

於是明白我是經過的場景

像配角襯托著他和你

全劇終燈光還沒亮前

我還有一秒哭泣
 

 


我變成橫亙在妳幸福道路上的障礙,妳不好意思對我說的話,我已從俗套的偶像劇情中得到。

我們性格上興趣上想法上的不合,他的介入是多麼合理化,儘管我沒犯錯,我知道自己終將犧牲,觀眾會選擇你們恩愛的劇情,而我的傷心不會被看見。

妳硬要人生如戲,我只能成全妳。

那天我故意不接妳的電話,故意和異性友人一同看電影,故意路過妳打工的飲料店門口被人看見。

我要犯錯,妳才有藉口離開。

妳心碎不很久便已有了依靠,他早在你身旁,我沒有眼盲到看不到。

我想我不用說妳想聽的話,我只要做妳想卻無法開口的事,妳便能快樂,即使心痛並非演技很好,但妳真正幸福的笑早超過在我身邊的偽裝。

 

還可以成熟的偶爾互相關心

還可以像朋友一起看場電影

你聊起了過去我輕鬆的回應

假裝遺忘不難沒關係
 

 


我該謝謝妳還願意接受我繼續當妳的朋友,妳想用這樣補償,我收到了,即使好人都給妳做,我也絲毫沒有怨言。

電影還沒演完,妳出場接了電話便不再回來。

我沒有等待,我早已習慣心碎。

還暗自慶幸,這樣妳就看不到妳最討厭的皆大歡喜結局。

 

最美電影不必有最好的結局

最美愛情只需要永恆的曾經

如果心碎能成全你雋永劇情

為你犧牲是我的榮幸
 

 


妳曾說皆大歡喜是神話,愛情中總有人在受傷,而傷痕是夜鶯的鮮血,犧牲了生命才開出一朵豔麗的紅玫瑰。

更慘的是,夜鶯的犧牲還無法換到大學生的愛情。

「牠白白犧牲了。」當時我沒有慧根只得到這樣的結論。

妳卻說,重點不是這樣,妳覺得夜鶯為了根本不存在的理想愛情而死,也算得償所願。

或許,兩人在一起不是愛情最幸福的結局,得償所願才是,我終於懂了。

 

我的犧牲能成全你人生風景

才是我們最好的結局
 

 


想說服自己,我不是錯誤的。

我穿著西裝站的遠遠的,在妳婚宴的現場,汽球漫天的散在空中,不停的往高處飄去。妳和他被眾人圍繞,來不及掩嘴的幸福之笑燦爛的伸展在妳的臉上,無需做作的遮掩,笑本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多想走上前跟妳說,妳很美,妳快樂的很美,不用演技可以真實做自己的妳真的很美。

最終,我什麼都沒說。是時候,我故作瀟灑的,完全退出妳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