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殯時的隊伍,家屬都拉著繩跟著上棺木的車走,我不知道為啥要拉著那條線,但是我稱它叫思念的線。

那晚,叔嬸拿了叔公生前的衣服,要媳婦寫上叔公的名字燒給他。叔嬸說這一件是小堂妹選的,因為她說阿公最喜歡穿這件衣服了。出殯那天,6歲的小堂妹穿著一身的麻衣,快樂的在人群中穿梭,似乎不知道為啥聚集了這樣多人。

上完了香,當抬棺上山的隊伍緩緩前進時,我在遠處目送叔父離開,看到了小堂妹小小的身影,牽著那條思念的線……,剎那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了,也許小堂妹不知道阿公這次是真的離開了,但是我想她知道阿公在另一個世界還是會一樣的愛他的……。

勇妹,你幫阿公挑的衣服我想阿公一定有收到,而我相信那是他最溫暖的衣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