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倪采青

她到了某天終於覺醒(儘管我們都覺得有夠慢半拍),不是因為大家猛勸她離婚,而是因為某個現代外遇暨捉姦溫床──臉書。
 
老闆的小女兒「魚妹」跟我很熟。她眷戀美國生活,遲遲不返台,老闆一怒之下斷她金援。她脾氣倒也硬,在美國窮得要被鬼抓走,寧可牽鬼的手就是不牽父親的手。
 
女兒跟騙子廝混
大老闆暴跳如雷
 

 

 

 

 


圖/可樂王
 
某天,一位追求她的小開要幫她介紹待遇更高的工作,宛如救星。「但是我不會跟他在一起。」她在越洋電話中斬釘截鐵對我說:「那個人看起來就是個紈褲子弟。」

她第二次打電話來時,口氣非常焦急:「怎麼辦,小開把我的履歷拿去竄改,說我有當過經理,我根本沒有啊……我好害怕被新公司發現。」
 
我說:「這小開人品有問題,妳最好不要跟他在一起。」
 
她說:「嗯,我知道。我不會。」
 
第三次打來,她的口氣就扭扭捏捏了:「他幫我竄改履歷也是為我好啊!而且他跟一些大聯盟球星很熟,最近還買了一棟豪宅。」
 
放下電話,我就知道她完了。
 
老闆獲悉之後果然暴跳如雷。身為企業家對於誠信何等重視,怎能容女兒跟竄改履歷的騙子廝混?他奪命連環叩想把魚妹召回台灣,無奈即使把她逼到在朋友的宴席中握著手機淚灑杯盤,也還是逼不回來。
 
一陣拉鋸後,老闆心死了,家裡的魚妹照片不是被收到抽屜裡,就是被蓋起來。「就當我沒有這個女兒了。」老闆四處向人訴苦,在氣頭上還撂狠話:「以後我的遺產她一毛也別想拿到!」
 
但,父親怎能永遠不認女兒呢?當魚妹終於以「跟小開結婚」為交換條件,答應回台灣時,老闆高興得不得了,一口答應安排女婿來公司上班,以接班人規格栽培。
 
婚宴在豪華場地舉辦,不收禮金,所有用度都是高規格。大聯盟球星在螢幕裡致上令人捧腹的賀辭。小開用教會儀式在上帝面前立下金石不渝的誓約,承諾要用一生來照顧魚妹,絕不讓岳父岳母擔心。此情此景,就連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大老闆們,也紛紛吸鼻涕擦眼淚,全都以為,魚妹終於感動了食古不化、從中作梗的父親,獲得一生幸福。
 
小開露出狼尾巴,是在他正式到公司上班之後。
 
有頭有臉的朋友
相招偷吃互相罩
 
剛開始我們不是很理解他的對話為什麼那麼喜歡以三字經為始,八卦刺探為主軸,開黃腔為終。他跟同事打賭,輸了不認帳,被追討之後拖拖拉拉送了答應的禮物,竟然是個仿冒品,可是他自己賭球一注二十萬不手軟。工作能力呢?他有副總級的職銜,產出不如作業員。
 
這些這些,魚妹都為他辯解:「因為他小時候就被送去美國,被親戚惡劣對待,為了生存才養成這些習性。」我們聽了只能苦笑。
 
隨著小開行徑愈來愈誇張,魚妹顯得愈來愈愚昧。她到了某天終於覺醒(儘管我們都覺得有夠慢半拍),不是因為大家猛勸她離婚,而是因為某個現代外遇暨捉姦溫床──臉書。
 
魚妹某天發現小開忘了登出臉書就匆匆出門,好奇一看,乖乖!不得了!小開跟酒店公關妹來往,送花給某個華盛頓州的女生、去機場溫馨接送情(騙她是去談生意),成立一個「把妹互相罩」的社團……原來他和那些有頭有臉的朋友,全都相招偷吃、彼此相罩。
 
這都還不是最要命的。致命的一擊在夫家的「家族傳統」──婆婆常安排公公和小開一同去酒店尋歡,並期望魚妹能跟她一樣「識大體」。
 
以上魚妹原都瞞著父親。說是不願讓父親操心,或許也是不願承認當年無知。原本想找個籠統的理由離婚,讓一切悄悄落幕,不料意外牽扯出金錢爭端:小開將老闆給魚妹的一筆十萬美金盜領一空。
 
老闆力主要告知親家,一次把錢要回來。魚妹說:「何必離得那麼難看?就讓他一個月五萬慢慢還。」父女再度相爭,魚妹依然獲勝,不過事實證明老闆才是對的。小開只還了一個月就銷聲匿跡、不接手機。
 
老闆代女出征,向親家追討,換來對方說:「哎喲,我們家兒子在美國幫你『養女兒』養了這幾年,買名車名表給她,也不止十萬美金了吧?」這一下不得了,氣到對簿公堂。
 
時至今日,魚妹心疼父親到眼眶發紅,首度鬆口說:「現在才知道,爸爸才是真正為我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