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第一次去驗車廠。他來了,一開車門,車上還是老樣子,孩子們的玩具、外套以及加油站集點卷。他看了看,或許會覺得我還是沒變,順手打開我的CD音響。天啊!我裡面全是情歌,這不是更尷尬了嗎?「妳自己燒的?」「沒有啊!在公司拿的。」在市區繞了一小段路,維持著朋友般的客氣,但心裡有些刺痛,他的習慣性外遇,不是早該讓我麻痺了嗎?


他幫我把車開進離住家最近的一家驗車廠,要我將手機號碼留給車廠,好讓他們以後方便聯絡,同時囑咐我將地址、路線記起來,以後我要靠自己了,尤其是車子。


再省下去便宜別人
「走吧!一起去吃飯。」他邀我一起共進晚餐。我說還沒幫孩子們整理行李,不想去。(孩子假日都跟著父親。)「我們等妳。」他堅持。我答應了,心想,孩子們也希望、喜歡爸爸媽媽帶他們出門用餐,以後再找理由同行反而見外。
去了住家附近的旋轉壽司店,我點的很少。跟他從年輕吃苦走過來,他沒錢時我不敢吃,他有錢時,我也捨不得對自己好。我習慣委曲自己,他也習慣這樣的我。一個母親一個妻子,好像就理所當然要為家庭犧牲。難道這就讓男人自認在外的逢場作戲該被接受?
「媽!我幫妳拿。」女兒把一盤豆皮壽司放在我面前。我總共吃了3盤,這一刻,我才發現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何還是這樣的互動關係?我可以在他沒錢的時候,跟他吃苦,就像年輕時候一樣;可是,我不想再在他有錢的時侯,卻為這個男人的未來擔心,而幫他把錢存起來,委曲了自己,便宜了其他女人。我需要有個以我為主的男人,能主動疼愛我的男人。對於眼前的這個男人,我無法再做任何犧牲,我想換一種生活方式,一種以自己為主角的生活方式。
「走吧!我要帶小孩回去了。」他走去埋單,我幫孩子穿上外套,牽著孩子走出店裡,跟在他的身後,一切還像一年前一樣,不同的是,他的身影、他的一切,對我已經無意義了。


佳佳╱台北(餐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