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新好男人」廣告問世以來,提供年輕男子很多自我教育的機會,也給大男人一些下台階。即使,這支廣告已經銷聲匿跡多年,影響力依然深植人心。

至少,我身邊願意公開承認自己「怕老婆」的男人越來越多了。儘管,他們所得到的恥笑,和從前比起來,還是一樣多,可是他們似乎找到安身立命的角落,不管狐群狗黨如何嘲諷,勇敢做自己,對他們來說,是另一種男人本色!


口是心非為了省事
實情果真如此嗎?以下的言論,我必須自負其責。後果是:我因為說實話,而被那些損友猛K。根據我實地調查統計,願意表態自己確實懼內的男人當中,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是真的很把女伴的意見當回事的。其他宣稱怕老婆的男人,根本是玩假的。
男人怕老婆,動機大不同,可以歸納為下列三種:1.真心尊重;2.貪圖省事;3.陽奉陰違。
其中只有第1種男人,是真心誠意地把女伴捧在手掌心上,非但只是不敢得罪,簡直就是呵護備至了。閩南語有句俗諺:「聽某嘴,大富貴!」(意思是:男人願意聽老婆的話,可以大富大貴!)這句話,字義上似乎滿功利的!好像男人聽老婆的話,懷著「大富大貴」的目的性。可是,如果不要把它在邏輯上的因果關係本末倒置,大富大貴只是兩人互動良好的紅利,有何不可呢?
不過,前提還是娶對人,並且女方具備一定程度的能力與專業,否則丈夫盲目地對老婆言聽計從,絕不是好事。這類願意承認自己怕老婆的男人當中,還有所謂的「升級版」,他不只是在意見上聽從,也會在情感上包容。他不是「怕老婆」,而是「疼老婆」,這樣的境界又高明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