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和義

多年前,上級長官看我服務年資已久,遂調升我到下屬機關擔任主管職務。當時我懷著忐忑不安、戒慎恐懼的心情上任,果然沒幾天即面臨工作上的問題及壓力,不知該如何妥適處理才好。

根據以往經驗,若是執行職務處理不當,小足以因行政疏失被記過、考績列乙等,甚至調到偏遠地區或是降調;大足以被檢調單位認為是故意放水、圖利他人而吃上瀆職官司,曾有學長還因此被檢察官具體求刑過呢!

幸虧我娶到一位賢內助,她因工作能力強,思考敏銳,對法令也很嫺熟,比我早七、八年就晉升為主管。而我倆從事的工作性質極為相近,所以每當我執行工作遇到問題或挫折,她都積極提供相關法令資料,不厭其煩地為我解答,並指導我如何運用智慧妥善處理,讓我度過好幾回幾乎要掀起驚濤駭浪的危機。

同時,我在工作上遇到機關首長或其他課室主管的刁難與施壓時,總會拉著老婆用家裡的音響放音樂唱歌抒壓,因此這些年來夫妻會合唱的國台語歌曲,有近百首之多。我們藉著一起唱歌,感情也更加甜蜜溫馨,真正達到「夫唱婦隨」的快樂境界。

俗話說「娶好某,卡贏三個天公祖」,這句話對我而言,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