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噹

那天傍晚,我的臉書傳來加為好友的邀請,我在腦海中反覆思量,怎麼想都不覺得認識這位男性,仔細看了他的檔案資料,腦中瞬間閃過一個畫面。我的老天爺啊!他居然是我失聯多年的日本友人,當年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全家遷居日本東京,他們家和我們家同住在一個社區裡,兩家人都有年齡差不多的孩子,放學後,常常玩在一起,自然也成為好朋友。
 
他是小弟的同班同學。認識的那年,我28歲,已經出社會工作,而小弟和他那年才18歲,剛考上大學,是東京大學的新鮮人。

接到他加為好友的邀請,真不知該感謝臉書串起我們的相逢,還是要感謝命運捉弄,此刻淚水已在眼眶打轉。在這寂靜的夜裡,臉上滑落下來的不知是傷心還是開心的淚水。

這是一段二十年前的東京愛情故事。我們相差十歲,社區裡大家都知道他在追我,但沒有一個人看好這段戀情。當時妹妹的男朋友告訴他:「如果你不是真心愛大姊的話,就不要耽誤她……」
 
然而他很認真地告訴我:「等我長大,請你當我的新娘!」

兩年後,他一滿20歲,就背起簡單的行囊獨自搭機從日本來台灣找我,那是他第一次出國,第一次離開父母。我在機場見到了他,非常高興,馬上跟公司請了幾天的假,陪著他到處去玩,我們到墾丁玩水、日月潭遊潭,也去太魯閣爬山、花蓮泛舟。
 
臨走前,他送我一只皮夾,裡面有我和他的合照,那是我回台灣工作前,和小弟班上的同學們一起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所留下的照片,照片中我和他分別站在我最喜歡的維尼熊兩側,手握著維尼熊,笑容非常燦爛。他說:「每次在櫥窗裡看到維尼熊,都想到和姊姊去迪士尼玩的情景。」他拿出另外一個一模一樣的皮夾,要我在上面簽名留言,我一時不知道該寫什麼,只留下「Don't forget me」,他就匆匆上飛機了。我們之間有太多禮教的捆綁,由於時空阻隔,隨著一次次的搬家,我們慢慢地失去聯絡。
 
再次聯絡卻是告訴他,小弟在日本因故往生的消息,請他在告別式時來幫忙,並聯絡他們身邊認識小弟的好友到場致意。這時我跟他之間的關係,就像親人一樣,平時幾乎沒有聯絡,但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一直都在,從沒離開,默默支持著你。
 
這次臉書上再度重逢,他提到他的太太知道我的存在,也知道我們親人般的關係。他興奮地告訴我,他們準備在明年的新年假期,全家人到台灣來拜訪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