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ang

有個名詞,既神奇又難忘,總是能瞬間挑起我們的敏感神經,好奇心快速的被放大,產生無窮的求知慾,甚至引發了我們的滔滔不絕,然而,仔細思量,卻又遍尋不著隻字片語來形容確切的感覺,那個名詞就是「過去式情人」。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門課教授我們如何與未來的另一半相處,然而這卻是大多數人下半輩子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在進入此課程之前,我們唯一的人生導師,就是那些過去式情人了,無論他/她是前男友或前女友,每一段逝去的情感,都是我們收藏在內心的ㄧ則故事。

提起過去式情人,我想起生命中曾有他駐足的片段,我們分享生活,我們調整腳步,我們以另一半的感受為感受,我們興奮著想像未來的各種可能;你的存在,讓我對這世界的微小變化,多了點感動,對自己的喜怒哀樂,多了點認識,而在這段旅程中,曾為初學者的我,在雙方的步調之間,困惑著「自我」與「我們」的差異,或是焦慮的望著彼此夢想的距離,經歷了爭吵、妥協和離開,我們漸漸踏出彼此生活圈,成為過去式情人。然而,彼此的停留,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片段,每每拼湊起那些畫面,瞬間發現,原來這只是令人捨不得的學習,讓我們有一天可以堅定而輕鬆的說出,想要什麼樣的伴侶。

或許每個人都要經歷擦肩而過的緣分,沒有這些練習,也許我永遠不會發現和另一個人相處是如此困難又奇妙的事情,也許我永遠不會嘗試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自己;謝謝你,過去式情人,讓我偶爾想起那個曾經又美好又糟糕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