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男友問:「我對妳不夠好嗎?」唉,人生怎會如此平順、美好又……無聊呢?


我本來想當不婚者,卻變成閃婚族,3個月內咻咻咻完成:懷孕、訂婚與結婚。話說當時已有醫師男友的我,每天過著貴婦般的生活,理應心滿意足,男友也多次暗示想婚,我都裝聾,堅持單身萬歲。生活到此美滿幸福,但總覺得人生怎會如此平順、美好又……無聊呢?叛逆性格蠢蠢欲動。
初遇他很戲劇,這人很瘦也很窮,腳上的皮鞋還真破,帥帥的又很酷,很會唱歌音似王傑,但少了滄桑多了清亮,重點是:他居然不鳥我。


貼心給錢送還自由
他怎可如此冷漠對我呢?被當空氣,這怎麼行!於是反骨的本人又天真的跟醫師男友攤牌:「我愛上別人了,請放我走。」醫師男友只問:「我對妳不夠好嗎?」我自知理虧,當然裝無辜,淚眼汪汪低頭不語,我與他從未爭吵過。我善解人意,他寬宏大量。
他知道我一開口絕不收回,給了我一筆錢,他怕我離開後會吃苦,也把自由一併送還,就黯然離去了。謝謝您!這2年來對我的容忍與愛,我永生難忘。是我自私,選了愛情捨去麵包,真的很抱歉!
我承認是女追男。為了這個酷酷的、像王傑的男人,即使他兩袖清風,我出錢出力幫他頂下飲料店,開了一家小小的泡沫紅茶店。每天與他早早開門,晚晚打烊,坦白說很累,我卻甘之如飴。當時只覺得新鮮極了。一個月後我懷孕了,我是不婚者,所以跟他說:「明天陪我去拿掉。」他回:「幹嘛拿掉,生下來啊!」我愣了,彷徨了,怎麼是這種答案,這算是求婚嗎?我們不是同掛的,都愛自由的人嗎?


訂婚當天血崩流產
考慮了3天,我把責任推給大姊。這件事在我家可是「大條」的呢!浪女懷孕了,浪女要回頭了!可喜可賀!大姊把握時機威脅他負責任。大姊說了算,那就結婚吧!卻在訂婚當天,我流產、血崩,送去醫院時醫生說:「小孩在一個月前就沒了心跳,停止發育了。」怎麼會呢?早不流晚不流,老天你真的都在耍我!但仍決定結婚,卻又在我拍婚紗照的前一天,他喝醉了,打了我一頓,鼻青臉腫,怎麼拍呢?雙方父母趕來,我方決定退婚,他父母跪著求我……善良的我豈受得起,選擇原諒,結婚去也。
結婚當天,我照本省習俗撐黑傘,因為又懷孕了,跪拜父母時,見到父親不捨的眼神,大家都哭了。我個性最像他老人家,他最疼我了,真是捨不得啊!


女兒教養多虧前夫
現在的我有一雙兒女,懷他們時,先生依舊家暴,原來他喝了酒就有暴力傾向。生他們時,先生都不在身邊,獨留我一人完成生產。你們會為我掉淚嗎?我無淚可流了。這是我決定的,我必須自己承擔結果,說實話真的不後悔走這一遭。我的女兒比明星還要漂亮,兒子聰慧過人。
前夫他真的對不起我,不過「有一日咱若老」,我仍會照顧他的。他不是好丈夫,卻是好爸爸,小孩如此優秀,真是感激他。離婚12年了,我在兒女的成長過程中缺席,真的很對不起!
這12年,我當過酒家女、第三者,但總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別人的幸福,荒唐事幹盡,絕不傷人。我深夜時或許孤單,淚流無數,對於過往,笑一笑,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