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紋身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起因或許不同,結果則是殊途同歸。紋身對我而言,不是流行,無關紀念,是保護的偽裝。


一人旅行 裝兇擋惡
常常獨自一人到海外旅行,儘管自恃身強體壯,但敵眾我寡,一刀難戰二槍,雙拳難敵四掌。在地鐵、市集、車站這類人潮擁擠的公眾所場,扒手防不勝防。要是身上有個紋身刺青,一副絕非善類,生人勿近的模樣,足以免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當時就是抱定這個念頭,才會在右手臂的三角肌上,刺上個大大的象形圖騰。
當時會選擇這個圖案,並沒有太多的原因,第一眼的直覺合適、好看。短短幾分鐘,就拍板決定跟隨我一輩子的圖騰。後來,朋友煞有介事地告訴我,這刺青有點像核廢料標誌的變形體。
核廢料……狗嘴是吐不出象牙的!
有了核廢料的加持後,一個人的旅行,不同了。在回教國家,一般只有罪犯才會紋身,到訛詐觀光客聞名的埃及,穿著無袖背心,紋身明顯易見,一路上沒有什麼掮客勾搭推銷,連乞討的小孩都避而遠之。普羅大眾對於刺青客的印象偏於負面居多,陌生的注視眼神裡,多了一份畏戒,獨自的旅途生活中,少了一絲干擾。
紋身除了是獨自旅遊的保護色外,也是國外豔遇的荷爾蒙。多了紋身後,如同是貼上放蕩形骸的標籤,昭告世人。旅途中偶遇一夜情的狂蜂浪蝶,在所難免。走過許多國家,也遇到不同的人,部分成為朋友尚有聯繫,對方或許記不牢我的長相,卻對我的核廢料紋身印象深刻。
2009年到約旦旅行時,在市區的廣場,有位亞裔女子開玩笑地對問我,為何要刺上這個跟核廢料相似的圖案?
實不相瞞,不純潔的我遭受了核污染。我打趣地回她。
日籍的她在英國念書,趁休假空檔,獨自到約旦旅行,我們在安曼街頭邂逅,為了安全,一同包車到死海,為了省錢,住在同一個房間,為了彼此,在異地他鄉寂靜的夜,綻放燃燒炙熱的春。


雙峰之上 開了白花
外表甜美的她,褪去衣物後,竟有個打奶環的乳。在性愛歡愉之際,舌間輕刁堅挺蓓蕾上的鐵環,不鏽鋼的冰冷,揉合激情的慾火,彷彿乳頭上開了朵白色的花,超現實的錯置,印象深刻。
逢場作戲的露水姻緣,不是提問個人私事的場合,看著她胸上奶環的我,跟望著我臂上紋身的她,誰也沒多問些什麼。慶幸,能在旅途上遇到這樣的人,分擔了旅費,也豐富了生命。
結束死海的行程後,我將繼續前往佩特拉(Petra)古城,去過古城的她,則先行返回安曼,隔天下午飛回倫敦。最後一晚我們盡情狂歡,筋疲力盡的我沉沉睡到日上三竿。醒來時,奶環妹已經離去,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回味著昨晚的餘韻,現在的她,應該快到安曼了吧?
正準備起身著衣時,看到放在桌上的皮夾,我的皮夾一向都放在褲子的口袋中啊?皮夾裡鈔票一張也不剩,連我背包裡的現鈔也被搜刮一空,良知未泯的她並未拿走我的護照及信用卡。全身赤裸的我坐在床緣,點一根菸,在裊裊煙霧中緩緩回神。護照還在,報警就非必要,留下信用卡跟金融卡,我能領款,生路一線。唉,機關算盡奶環妹!損失的現金當成是買春的費用,算了吧!


李歐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