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曦

那天接到他想要復合的簡訊。

基本電學的教授還在講台上獨自講述著,也許座位上睡倒一片的學生他早就看習慣了。這樣的場景我還能清晰地描述,布幕上的投影字有點歪斜。

我竟然一開始,也只是訝異:怎麼在同一間教室裡還傳簡訊。

意外的是我仍然抑制不住自己的心臟猛烈的撞擊,快速地按下了首頁鍵,我縮進了自己的世界沒有給予他回覆,轉了頭我還是對他和她說笑,一如往常。「下課後我在那裡等妳。」他的用字遣詞永遠都肯定,不是詢問。

可是我還是依約前去那個,我後來連看一眼都不願意的地方。

我拖延了多少時間,我用了多少理由想說服自己去,抑或不去,那最終都淪為藉口。我對自己說,去吧給他一個完整的答覆;我又對自己說,別去從此就讓他掛念著,懸在心上。如此交戰著而最後,我其實也還沒做出結論,卻已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那個角落。忐忑著、猶豫著,每一步前進都想退後。

而當我終於到達,我的呼吸幾乎凝滯,我的心跳失速,咬牙轉過了那個角落。

卻沒有人等在那裏。

我結結實實地鬆了一大口氣,嚇跑了一隻流浪貓兒的好眠。然後冷汗像是炎夏的冰塊大量漿出,浸濕了我的背脊。

這樣的結果是最好的吧。我沒有多待,直覺地轉了身就走。坦白說,那面牆的背後永遠不會再是我願意駐足的地方。

離開的時候,我傳了這樣的簡訊給他:

「我到的時候你已經不在了,或者是,你來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也許這樣是最好的吧。」

這樣的結果也許就是最適合我們的收場了,我跟他總是這樣錯身而過,當初怎麼會在一起對我而言至今依然成謎。

因為我覺得,其實他並不需要我。他忙他累,他有他想逃避又不得不扛的一切,他想鬆手又放不下的時候,我以為我是能夠傾聽他的,至少我曾經希望我的擁抱能夠或多或少地帶給他撫慰。

可是他做出了選擇,他寧可推開我,用他覺得對我們兩個人都好的方式,對我最好的方式,傷害我。

然後期望我還停留在原地等待。

他說,妳不想重新開始嗎?

我不想。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個膽小鬼,所以這次我決定要為自己勇敢了。

一件懸而未決好久的事情終於解決,然後再也不需要偶爾想起來還惆悵或迷惘。他們說覺得我的心情好像很好,我是這樣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