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將

每個年紀、每個階段要的愛情是不一樣的。以前不太能明白這道理,直到最近聽了一個朋友的故事,終於讓我明白20歲的時候所想要的愛情,跟30歲所想要的一定不相同。

朋友小巧是個二十出頭的女孩,外表條件優秀,追求她的對象本來就不少,只是她跟一般女孩一樣,都會列出交往對象的條件來。這些條件不外乎不抽煙、對我要專情等,這些我們曾經都說過的擇偶條件。

某一天,小巧突然面有愁容地說,她幾個月前遇到了一位追求者,他對她百般體貼,在經過一陣子的溫馨接送情後,兩人終於在一起。但沒多久,小巧便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很喜歡對方,有天心情上受到影響,便當著對方的面說:「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有很喜歡你,現在的我是完全喪失了愛你的動力……」那男人竟也默默地承受這種不被愛的滋味,或許是因為他很喜歡小巧,所以用了默默承受狠話的方式來挽留小巧的心。他不停地買禮物送小巧,也會在小巧跟姊妹們聚會的時候,獨自一人在外頭的車上等著,就算是一等等3個小時以上也毫無怨言。我想,小巧和那位男友的愛情狀況,套句坊間所說的,是在一個時間點上遇到不對的人吧!

有些話,或許必須要等青春一點一滴慢慢流逝,經歷了生命中一些事情,到了某個時間點上才能恍然大悟。這也說明了一種現象,以前年輕時總是抱怨另一半太黏,現在熟齡了之後,卻老是埋怨另一半不在身邊陪伴。我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想要做的事情、在乎的事會隨著時間、經歷而改變初衷。

這些感觸都是一陣一陣的,看你在什麼年紀遇到什麼樣的對象,也許在那時你能接受,又也許你非常排斥。愛情就是這樣,當你認真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會把自己很多感受放在最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一直在感慨自己曾經傷害過的情人、後悔放開那個曾經很愛自己的人、最懷念那個曾經視你為親人的老實情人。這些感覺每個人都會有過,但在經歷的當下完全不會有任何想念。

若你正為此時的愛情煩惱,那麼請靜下心來聽聽自己的內心聲音,看看自己要的是什麼,要轟轟烈烈?要安安穩穩?無論你要哪個,終有一天你還是會懷念現在的狀態,那時你要的,早已和現在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