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酒會上,莎莉碰到了久違的阿正,他身邊帶著即將娶進門的甜美未婚妻,心底不知怎麼了突然有點苦澀,連笑容都裝不出來了。

熱血新人 姐姐欣賞

想當年,阿正還是個剛退伍的小伙子,莎莉是業務部的小主管,由於公司擴編,需要招募新血,阿正就在這時候進了公司,由莎莉負責帶領他。阿正這傢伙除了有一頭年輕人無知的熱血讓人有點討厭以外,其他方面的條件說實在挺優秀的,做事有幹勁、待人又和善、為人也謙虛,莎莉知道他是可塑之材,於是成天帶著他四處跑,拜訪客戶、跑製造商盯產品、和宣傳部的同事開會、吃午餐、用晚餐、加班……阿正像是莎莉的影子般兩人幾乎天天膩在一起,在莎莉身邊,阿正總是充滿熱忱、春風滿面,除了有時候會因為過於熱血而討莎莉罵以外,他們倆似乎相處得蠻融洽的。

有一回,主管聽完他們的簡報之後,開玩笑問了一句:「你們倆成天黏在一起,該不會是有什麼其他的關係吧?我們公司辦公室戀情OK的唷!」原本靈活的阿正,聽了之後居然整個人傻了;莎莉為了化解尷尬,用了太過誇飾的笑聲加以掩飾:「拜託喔,他頂多只能當我弟!」

小酌談心 吐露真情

那天晚上,兩人加班到昏天暗地,莎莉突然拿出一瓶威士忌。「客戶送的,21年,要不要喝一些?」她倒了一點酒在阿正的馬克杯中,兩人拿著酒跟杯子,跑到了公司天台看星星。

那是個明亮的夜晚,月光慵懶地灑在天台上。兩人就著月光談天,靠著烈酒取暖,第一次突破了公事上的界線,談到了彼此的私領域:阿正為了雪女友劈腿的恥,決心努力工作,要讓前女友後悔,但現在已無所謂了,因為那早已不重要。莎莉呢?哎呀,還有什麼好說的,男人哪會接受事業心強的女人?既然前男友找到另一個肯依偎在他身旁的小女人,她當然也不會硬留對方,就祝他幸福吧!

「但是工作一忙,也沒機會認識新朋友,有時候我會想,搞不好我這輩子就這樣,一個人過完一世……沒辦法,誰叫我難相處呢?」莎莉感慨地說,但這樣的話,卻引來一陣尷尬的靜默。

「每天跟妳一起,我覺得很開心。」阿正這句話,原本沒什麼,誰知他說完突然一臉嚴肅,起身衝回辦公室。等到莎莉拿著酒杯酒瓶回到辦公室時,阿正已經離開。

姐弟戀 曖昧中夭折

接著阿正說受了風寒,請假在家。莎莉想,肯定是那晚風太涼,才把阿正搞成這樣。少了阿正四處陪跑業務,莎莉也怪無聊寂寞的,下班之後,她帶著晚餐去給阿正進補。阿正默默吃著食物,一語不發,莎莉覺得莫名其妙,正想離開的時候,阿正突然說了:「我喜歡妳。」

莎莉傻了。她怎麼也沒想到,這個被自己視為弟弟的傢伙,居然對她告白。

「我其實沒病,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阿正低著頭咕噥著。

「你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我怎麼知道該怎麼辦?」還處於驚訝狀態的莎莉,脫口而出。然而,就在說出口的那瞬間,莎莉發現自己反應過頭了。她迅速離開阿正的住處,希望這事情只是一場惡夢。

阿正上班後,莎莉想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她掛起笑容,跟阿正說,從今天開始他可以自己跑業務了!這看起來像是種提拔,事實上,莎莉斷絕了一切與阿正的往來,兩人只能在工作的場合上說到話、見到面。

不久後,阿正提了離職。莎莉問他原因,他說:「我不想讓妳這樣對我。」

莎莉常常會想起阿正對她說的這句話,究竟是一種不願她受苦的體貼,還是一種不肯面對尷尬的自私?總之,阿正離職後,莎莉職場順利,情場卻毫無所獲,更讓她會想起阿正,思考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

忘了說謝謝 徒留遺憾

酒會上,阿正挽著身旁準嬌妻,與莎莉眼神交錯的那瞬間,她很肯定自己感受到的那股震動,應該只存在自己心頭,因為她早已錯過了,不只是一段戀情,更是一個朋友。

「當初我要是有說聲『謝謝』就好了!」這是莎莉的遺憾。因為愛是多麼深刻而難得,如果有人愛自己,都應該懷抱感謝,即使自己無法給予回應。可惜,莎莉後來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