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看到這樣一封私密的情書:

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但最想說的是:注意安全!你的體力一向很好,偶爾我們沒有跟上,一轉眼發現你不見的時候,常常會嚇出一身冷汗。

要是睡得夠,狀況好,我會欣賞你的特質;但如果沒睡夠又累了一整天,問題就來了。我也有沒耐性的時候,不管我講什麼,你都不會聽,我們的關係就會變得很不好。

一開始就這樣說,是因為這些都是我目前的困擾,也是希望你能夠體諒、配合的地方。

接下來再說,我常常覺得──有你這個兒子真好。

我喜歡看你的笑容和表情,更喜歡聽你一口氣地說著話。你會跑過來,說:「要看垃圾車嗎?要嗎?要不要?好!」雖然,我們一起看過上百次了,可是,你說這一串話時,好像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興奮、熱情又充滿期待。

下班回家如果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就會非常不自在;可是,當我正在忙,我又會想:你就自己玩自己的嘛,幹嘛一直來找我?就像你不睡的時候,我會想:「趕快睡啦!」可是,你才睡了一下下,我又會想:「怎麼還不起來?」

每一次,看到你學會一樣新東西,都像是在看一場表演。希望你平安地長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機會就幫助別人。

為了讓這些希望實現,我答應你:要更有修養,因為煩躁只會傷害兩個人的感情。要多帶你出去走一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一定要看到你長大。同時,也一定要讓這個家庭很完整;有一份固定的工作,維持我和媽媽的好關係。

還有,我一定不會打你、不會羞辱你,一定會跟你多聊天的!

感謝你來我們家,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驗,因為有你,每一天都變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