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暖暖冬夜,送走兩個未滿一歲的小孫女和小外孫,接來一個要來過夜的兩歲的孫子,正準備要洗澡、睡覺。我終於可以暫時回到自己的房間喘口氣。打開充好電的手機,從臉書上跳出一封簡體字訊息:「警告:你的帳號將被停用。」

咦?為什麼?是我最近發了什麼不妥言論?或有人討厭我的臉書內容?我回想一下,下午曾經發了一則和小孫女、小外孫的4張可愛照片,前3張的小外孫瞪大眼睛看著陌生的小孫女旳照片,第四張是小外孫忽然親吻小孫女面頰的照片。我寫下了一段文字:「冬天的下午,正是感冒的時節。我不敢太接近你。不忍心你被我傳染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特別容易感動,也容易衝動。我癡癡的望著你,你的每一個細微的動作,是那麼可愛。所以,對不起,我偷偷的吻了你小小的面頰。只聽見阿公尖叫,連忙抱起了你,連忙為你洗臉。並且大叫,完蛋了!完蛋了!這是一個感冒的季節,也是一個容易感動和衝動的季節。」莫非是因為這一則文章涉及曖昧或色情?而且利用嬰孩?

預告告別 騙一堆讚

如果不是因為這一則。那麼最新一篇就是我在昨天凌晨失眠時寫的一篇「五六運動」即將結束的預告:「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在今年春天到來前,我們就要說再見。五六運動決定在2月6日第100集時,轉型成另一種平台和教室。如果,我們當初一切的努力只是為了換來一個更美好、良善的社會,那麼五六運動在橫跨了2013春天、2014一整年到2015初,近兩年的100次的身體力行中,已經盡了全力。之後,我們會換個方式更努力,更疼愛我們的家園……」莫非是因為最近全世界對恐怖份子的敏感,我們這個烏合之眾的團體被人檢舉。因為這一則明明是告別的文章,卻被人檢舉是某次行動的暗示?

雖然我的臉友並不多,但是凡事有始有終,也是做人基本原則。文章才貼出,一大堆人按讚。咦?「這件事」很讚嗎?為什麼?這臉書真的是很有趣的發明。

(臉書教會我的事1)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