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珮亞和際宇是很好的朋友,他們怎麼好起來的我並不知道,只是我一直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人,直到珮亞強力否認:「拜託!那個花心大蘿蔔,看見女人就變狼人,我怎麼可能那麼倒楣,跟他一對?」際宇也說:「其實,多半時候我都沒把她當女人,但她絕對是個好哥兒們。」

 

我聽說際宇曾在夜店裡見過珮亞的男友劈腿,當場把人家痛打一頓,差點鬧出官司。結果珮亞沒領情,反而怨怪際宇打跑了她的男朋友,兩個人鬧僵了一陣子,後來際宇出了車禍進醫院,珮亞跑去探望,兩個人哭著講和。
 

感官動物有何不好

這件事之後,際宇就說珮亞是他的「鐵哥兒們」,珮亞還是對際宇的狼人行徑不以為然,「這個狼人對女人真的一點也不用心耶,純粹是感官動物!」她不止一次批判際宇。
「感官動物有什麼不好?起碼我讓女人很開心呀!妳不是感官動物,妳開心不開心呀?」際宇嬉皮笑臉又有點認真的反問珮亞。「愛情不是讓人追求開心那麼膚淺的!」「是喔?那是要追求什麼?」「你怎麼會懂呢?繼續當狼人吧。」「遵命。」他們之間常有這樣的對話,最後在笑鬧中結束。
珮亞又一次失戀,際宇陪她買醉,快要天亮時送她回家,她不肯下車,半醉半醒的對際宇說:「我想當感官動物,你不是會讓女人開心嗎?讓我開心吧。」「妳追求的不是那麼膚淺的吧?」「我只要追求快樂!我不要一個人回家,一個人睡覺……」
那一次,際宇說他的意志無比堅定,竟然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珮亞送回家去,然後離開了。
他說全世界只有這個女人願意當他的朋友,無論如何都不能失去他珍視的朋友。只是這種不願上床只顧情義的做法,不知珮亞是否領情?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