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會用msn暱稱來為朋友或同事的感情下結論,這天茉莉的msn暱稱改成:「就是不說分手的男人,是天底下最爛的男人。」原來茉莉從前的同事思瑜最近情緒陷入低潮,幾乎要得憂鬱症了,上個周末茉莉才陪她去郊外散散心。茉莉告訴荷花說:「這又是個傻女孩的故事。和男友交往8 年,從大學到畢業後工作3、4年,連對方服兵役都沒有搞兵變。癡心的守候著對方。」
思瑜是個溫婉保守的女人,對方服完兵役後就要求和她同居,兩人形同夫妻般生活著。隨著時間越久兩人的濃情密意就越淡,都已經論及婚嫁了,但是對方就是用一堆理由拖延著。對方雖然每天還是回到同居的地方,卻越來越少和思瑜做愛。有時說是累,有時說是沒有情緒,思瑜總覺得哪裡不對,經常質問對方:「你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對我那麼冷淡?是不是有新歡?」 思瑜逼他要說清楚,但是對方都斬釘截鐵的說:「我愛妳。」

結婚不等於是負責
兩人為了這樣的事常吵架,對方更有藉口不回到兩人同居的住處。思瑜也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是不是真的是自己亂找麻煩?她陷入了一個沒有敵人的戰場,自己不斷的攻擊自己,人也越來越消瘦。
茉莉忍不住找到思瑜的男友想替她問個清楚,他只好向茉莉坦白:「其實我對思瑜已經沒有一點激情了,但是又不忍心對她說。思瑜期待要結婚,我根本不想,只好故意拖著。如果思瑜堅持要結婚,我就娶她,我會負責。」
茉莉忍不住罵對方:「你認為這叫負責?明明不愛了還要結婚?不敢說分手才是最爛的男人。這樣下去會把人逼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