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他的神話真多,書店中有不少以他英俊外貌為封面的宗教書。千里迢迢跋涉至此是為了見識這位傳奇人物,我站在廟前廣場,只感到一種莫名的煩躁與悲哀。
我問通靈同伴怎麼回事?她笑道:「妳感受到他的情緒了,他在這裡一點也不快樂,有如籠中囚徒。」來此之前,友人告訴我,跟他見面要帶禮物。於是我們一行人準備了精緻禮物,不知何故,臨走前我在禮物中放上一張《微笑的魚》動畫片。我們要求跟他私下見面,他的秘書冷淡倨傲的拒絕了。

面對信眾兩眼上翻
回台後,我才發現書店中也陳列以他為封面的書,書名是《最快樂的人》,實在很諷刺。我們只得跟大家一起出席他每周兩次的公開會面。進場時安檢很嚴,旅館女主人給我們一人一條白色哈達。他在其他喇嘛的簇擁下進來,一臉不耐煩,一落座便兩眼往上翻,似乎不屑注視眼前群眾。
他吊兒郎當的念完藏文的祝福語,接下來百般無聊地念著英文講稿,三不五時凸槌一下,看得出他完全不經心。大家列隊接受祝福,他面無表情接過助理給的紅繩子,遞給每人一根,一臉不耐煩,似乎是說幹嘛叫我幹這麼無聊的角色。
走出會場,我為他感到悲哀,以他的才華可以成為工程師、醫師、娶妻生子或談幾場戀愛,過著真實生活,卻浪費生命在這兒扮演超級神棍,養活一堆不事生產的下人,連打手槍都不能,因有人監控,他若能好好做愛,血氣方剛的身體也不會這麼煩躁,誰叫他被高高的供養著。
我跟同伴說:與其說我們來求他祝福,不如說是來給他開示,我希望他能看到《微笑的魚》,便知如何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