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

有句激勵人心的話:「不要因為怕被三振,就不敢大力揮棒。」這句話對我的人生有極大的影響力。當工作遇見瓶頸時,我會以它來自我砥礪,說也奇怪,它總能創造難以預測的美麗「奇異果」,而且屢試不爽。

我的朋友懷智,就是勇於揮棒的真實故事。從一個瘦黑矮小、處事生澀的職場新鮮人,經由不斷進修,在專業領域裡鑽研、虛心向人求教,勇敢突破困境,多年後,他累積經驗愈來愈多、人脈網絡更加寬廣,在辦理專案業務逐漸得心應手,成為一個開朗自信的中年男子,和當年初入職場的他判若兩人。

會認識懷智,是我們一起承接辦理某項專案業務。那時,我是辦理這項業務的新手,這些技術性的工作,對我來說既艱鉅又痛苦,還好學理工的懷智和當時他的組長都適時對我伸出援手。有幾次,我們必須將資料從南部送至北部審查,天生沒有數字觀念的我,對於帳目的驗算實在很「肉腳」,沿途就看我埋頭拿著計算機在「抓帳」,還好機靈的懷智給我信心與支持,才能讓我在抵達目的地時,將帳目搞清楚,圓滿達成任務。

經驗是點點滴滴、日積月累而成的,懷智因為不斷求進而獲得許多證照,發揮了「揮棒精神」,一路過關斬將,步步高升,看到如今煥發智慧、眼裡有光的他,當他工作夥伴的我也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