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打掃公廁,月薪2萬多,掃了16年。每天在這8小時,每小時巡一次,髒就要掃。這是老舊社區,衛生不好,有時碰到素質歹的人,把檳榔汁吐了滿地,垃圾隨便丟,大便大的亂七八糟,搞到馬桶不通,好可怕,經常臭的要死,但要賺錢顧家,都有心酸,要忍耐。
有次有人屎大滿地,我無奈的清掃著,感歎這種人心態很爛,只顧自己,卻突然聽到有人經過說:「就是有人這樣,你才有工作。」我心想,真正要乎人糟蹋,我才賺得到錢。


兒欠卡債 沒有工作
我們家要繳貸款、生活跟吃飯,都要錢,尤其現在物價上漲,很可怕。像貸款一個月就要繳兩萬塊,我兩萬多薪水根本不夠,還要靠我老公去做工,但是他60多歲了,也是勉強做。

我孩子都大了,但是他們顧自己都不飽了,哪還顧得了我?像我兒子還有卡債,還在拖。我曾把房子拿去銀行再貸款100萬給他還卡債,他答應每月給我錢,但是只給了兩個月,就沒錢給了。我也知道他被困住了,他是真的拿不出錢來了。他原本在報關行工作,但台灣出口變少,老闆沒辦法只好到大陸,但是他不想去,可是在台灣,又很難找工作。加上他有卡債,更無法工作,因為銀行一天到晚逼他還錢。他也知道自己的問題,但是他能力不好,不是故意要啃老。而我除了煮飯給他吃,已經沒辦法再幫助他了。


女兒網拍 賠300萬
至於我女兒,原本做網拍做了5、6年,她有部份貨源是提供給師大路商家,有陣子師大路生意很好,她做的不錯,但是沒想到後來師大路商圈被搞垮了,她因為收不到店家貨款,加上要租地方擺貨,租金也上漲了,最後賠了2、300萬。她爸也去領勞退金幫她還了一部分,但那些錢就像投入海裡,後來我們老的也沒錢再給她。現在很多年輕人負債都靠上一代賺的補,但是一直啃下去,老的也沒了。
有時想再兼差,但我快60歲了,沒人要我了,我也沒有體力了。而且現在連餐廳點個菜都要用電腦,我們也不會。我不認識字,真的無法賺什麼錢。從小家裡環境差,我父母很早過世,小時候也不知道要讀書,很早就出來幫人煮飯、打掃;後來我又早嫁,嫁個工人,也是嘸錢,家庭環境跟我一樣歹。
活到現在,什麼都沒有,病、苦卻又一直來。像我現在有糖尿病,每次去看病都要好幾百塊,根本省不了錢。真不知道以後老了要怎麼辦,反正人生就這樣,不要想這麼多, 過一天算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