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融解,寒意漸退,枝頭又悄悄冒出新芽,令人感到無限生命力的春天終於來了!

在冬天裡,手腳冰冷、臉色蒼白,拚命灌薑湯、黑糖紅棗湯來維持好氣色的女人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秀出紅潤的臉龐以及燦爛的笑容了。新一季的春裝上市了,碎花蓬裙、蕾絲洋裝紛紛出籠,誰還想把自己包成肉粽呢?乾裂的嘴唇抹上誘人的果凍唇蜜,無神的雙眼塗上電力十足的睫毛膏,春天到了,打扮換季的時刻也到了!

女人期盼在春天把自己打扮得煥然一新,當然也希望能找到令自己更加容光煥發的「春天」囉。

一些好姊妹,最近有人忽然間交了男朋友,三不五時就出來「曬恩愛」;平時嚷著不想談戀愛的女強人,竟轉變成「等愛」的小女人;還有人愁眉苦臉的哭訴自己再沒人要就只能「賤價出售」了!

有那麼誇張嗎?春天到了,春心蕩漾理所當然,就連貓兒也有足夠的理由在半夜瘋狂大叫。

只不過,女人如果利用春天多愛自己一點,別只一味盼著被愛,一切順其自然,是不是可以活得更自在呢?

「不可能!春天就是要好好談一場戀愛!」熱中聯誼到無可自拔的Celine大聲說著。她覺得我的想法太天真,翻開雜誌對我說:「妳看,雜誌說這身打扮可以招來好桃花、這款妝教妳如何抓住男人的心,連心理測驗都說利用春天多添購一些水晶可以增強戀愛運。女人幾乎所有的準備都是為了迎接轟轟烈烈的愛情,還說什麼愛自己就夠了,真是老土!」

我怔了怔,驚覺周遭的廣告、戲劇、電視、網路、雜誌,到了春天,主題真的都繞著戀愛打轉。在這百花競豔的時節,心花朵朵開的男男女女若能被這種氣氛影響,讓四周春意盎然,好像也不賴!

因此我下定決心,這個春天,我也要來點不一樣的,也許,真的可以讓我掉入春天的漩渦也不一定。理智就先放旁邊,把握幸福最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