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個美麗,敏感,纖細,善良,然而想結婚想得快發瘋了的女人。我們認識多年,但直到最近她才突然熱絡起來。是身邊所有人都踏入婚姻了還是實在被家裡逼急?因為她做的太明顯……而且,她明明知道我是gay啊。天下沒別的男人可以動腦筋了?
先是邀我去看展,又去她家,又頻頻提及她的信仰。我心中暗自叫苦:她倒底想對我怎樣?
果然不久我的電腦裡便塞滿她寄來的電郵,全是有關「前同志」(ex-gay)的訊息。「同性戀只不過被同性戀的靈捆綁罷了,可以『矯正』過來的……」我們終於談到重點,而她的想法竟是這樣。

勸我去教會看奇蹟
那我一定是打娘胎便被同志的鬼附身了罷。我想:這樣她還想嫁給我?
接下來她試圖展現奇蹟:要我去看某國外牧師來她教會做祈禱治病什麼的。「你是學醫的,」她說:「一定會感興趣的,會有很多病人來!」真的有人會從坐了幾十年的輪椅上站起來?盲人又看見?
我滿腹狐疑:聖經上耶穌當年行神蹟治病是很低調不加宣揚的耶。
我隨她走進又走出教堂,完全沒有被說服。也慶幸醫生還會有飯吃。接著她說起她高中暗戀同班同學的故事,3個小女生間的三角戀愛:「前陣子我還遇見那女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不過得乳癌切除了一邊乳房……」
顯然她也不相信什麼同志的靈綑綁。然後她的「前同志」電郵漸漸少了,終於停止。再半年我收到她寄來的喜帖。「她要結婚?」我半驚訝半鬆了口氣。
地點就是她教會。我看過太多「急婚」女孩在教會裡嫁給「弟兄」的例子,沒想到她這麼快。婚禮當天我遲到,到時只見門口湧出一群群人團團圍住我看不到的新郎新娘。
祝妳幸福。從此我們不曾再聯絡。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