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尋愛情的過程中,我們一直認為要當一個完美的女人,才能得到夢寐以求的愛情。

於是,我們挨餓,努力維持窈窕的好身材。

於是,我們保養,就怕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

於是,我們煮飯,就為了抓住男人的胃。

另外,還得兢兢業業,做個在工作上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

這樣,就能得到愛情了嗎?

關掉電視,放下雜誌,睜開眼睛看看身邊,真正擁有愛情的人是誰呢?能擁有一輩子不離不棄、白頭到老的愛情的人是誰呢?你的身邊一定也看得到這樣的人。她可能是隔壁胖胖的媽媽,可能是在市場賣菜的大嬸,可能是超市的小妹。她不太完美,可能很平凡、有點胖,甚至還有點潑辣。但是,她們的男人,總不忘記在她們工作結束之後,開著計程車或是騎摩托車來接她們回家。或是怕她們餓到了,專程送便當給她們吃。

她們享受著甜蜜的愛情,但她們跟媒體上刻畫出來的完美女人形象,一點也不吻合。我覺得很困惑?

有一天,我從一個同事的身上得到了答案。那個男同事,桌上放了女朋友肖像的馬克杯,電腦桌上擺的是女朋友的照片,更別提相框、筆記本、皮夾等等,全是他女朋友的照片。

我說:「你女朋友真可愛。」

沒想到,他露出了一絲苦笑,裏頭還滲著一些甜滋滋的口氣:「她是很可愛,但有時候又很可惡。」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

當時,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後來,有個人也跟我說了一樣的話。

在我惹他生氣的時候,他說:「妳這時候就很可惡,有時候又很可愛,我到底要拿妳怎麼辦?」

這個時候,我才懂了這句話的意思。

這個男人,不會因為我可惡,就離開我。他會因為我的可愛,而留下來。

在他的身邊,我可以同時保有這兩項,而不是要時時保持一個好女人的樣子。

原來,這才是愛情真實的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