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顧均,往事卻一幕一幕湧上心頭。
玉卿、曉維兩姊妹都是單身,多年來同住,玉卿代替母親悉心照顧妹妹。幾年前曉維任職出版集團,曾編出一系列質量俱佳的暢銷書,唐衡非常欣賞曉維,長期合作日久生情,漸有曖昧情愫。玉卿多次撞見唐衡送曉維回家,暗夜相擁依依不捨。唐衡早有妻小,玉卿非常不悅,無論如何也要把這段孽緣攔下來。

自幼優秀眼高於頂

曉維從小成績優異心高氣傲,沒多少男人她看得上眼,工作多年小姑獨處,卻偏偏心儀唐衡,為他打理一切,助他事業更上層樓。或許再驕傲的女人,終究渴望在愛情受到肯定。她不時偷看小妹簡訊,唐衡嘴巴甜,會把妹妹捧上天:「妳是我見過最有才華的女人,我要為妳搭建一個舞台,讓妳成為文壇最耀眼的明星。」玉卿半拐半騙要到了唐衡的八字,這一算更是怒不可抑,這男人根本是一輩子靠女人庇蔭搞曖昧的慣犯。玉卿苦苦相勸︰「他就是離了婚,也會一輩子搞曖昧,我拜託妳清醒!」曉維痛苦大哭,幽怨地說:「我也想要有人愛啊,妳老是說妳會算命,那我的愛情在哪裡?」「妳的愛情是恆星,不要惹那些爛桃花!」曉維離開出版社,開了自己的咖啡館。
 玉卿挑釁曉維:「妳知道剛剛那個人是誰嗎?是唐衡的新婚妻子。」曉維從高腳椅上摔下來:「原來是長這樣喔?她來幹嘛?」「算命啊,想算小三在哪裡啦。」玉卿試探曉維,所幸,她一臉的不屑:「我知道他結婚啊,只是沒見過這女人。混蛋東西,結了婚還給我傳簡訊。」
 她打開書繼續看:「還是我老姊厲害,讓那女人去難受吧,我乖乖等我的恆星。」
(命運咖啡館20)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