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高帥帥的他,突然寫紙條要我放學後等他,有重要事情跟我「談談」!

自恃有一雙大眼及漂亮雙眼皮,從小我就對自己的外貌非常有自信,即使如此,對於自己喜歡的男孩,我還是很衿持,不敢表白,只敢暗戀。專二時,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高高帥帥,不愛念書卻超愛運動,臉上永遠帶著笑容,這個白馬王子很快就迷死一堆女孩,包括我。因為喜歡打球,我和他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沒多久和他熟到就像哥兒們。


期待落空 賭氣接受
一天下課時,他突然寫紙條要我放學後留在教室等他,有重要事情跟我「談談」,還要我別打草驚蛇。天啊!我的心怦怦跳,該不會是要表白吧?我有這麼幸運嗎?但基於對外貌的自信,我期待著放學的到來。
期待後的落空果真很難受,他真的是來表白,卻是替他的麻吉阿文做代言,「他喜歡妳很久了,妳也知道阿文很古意,什麼都不敢說,是我主動說要幫他,他才答應,妳就給他一次機會做個朋友嘛!」「同班同學不是朋友是什麼?」「不一樣,他希望當妳男朋友,試試看啦,以後他如果對妳不好,我一定幫妳揍他!」當時聽完我滿肚子火,幫忙表白就算了,還幫忙作保,隨著一股怨氣上升,忽然有個瘋狂念頭,「跟他麻吉在一起讓他後悔!」


享受疼愛 手不給牽
交往後阿文確實對我非常好,他也是個愛運動的男孩,人老實但很體貼,他總會載我上下課,因為他,我不需要自己騎車反而省了許多油錢。之後,阿文開始送些小禮物給我,晚上載我逛夜市吃消夜,休假則載我四處玩,但那時和他在一起只覺得是和朋友出遊並沒特別感覺,甚至對轉學生的喜愛也消失了,和阿文一起只為了一點被疼愛的滿足感,基於炫耀心態,還會將他對我的好在班上大肆宣揚。
「妳是不是根本沒喜歡過我?」專三時的某一天,載我回家的路上,他神情落寞的問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說實話當然只是將他當「可以炫耀的好朋友」,說謊話卻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因為這麼久了,妳連手都不願意讓我牽,更別說其他,妳是我的初戀,我是真的想對妳好……」聽到這裡,我決定對不起自己,「當然是喜歡啊!不喜歡你幹嘛跟你在一起?」看到他臉上滿足的笑容,我那時好討厭自己。過沒多久,良心的譴責讓我不想再騙他,我用了連自己都覺得很瞎,但卻是很多學生情侶用過的理由要求分手:「對不起,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也不可能再有感覺了。」一次就讓他失望到底。


從此之後 他躲著我
那天回到家,晚上一個人躲在房裡,想到他一直以來對我的好,而我做為他的初戀卻是一直在欺騙他,望著房裡大大小小他送的禮物,我內疚的抱著棉被哭了一場,而分手後和他在班上仍像朋友,只是他總會有意無意躲著我。
到現在10多年過去了,回想起來當初或許對他有些微好感,但從未真正當他是男友,但每當和朋友聊到各自的初戀,我總會提起阿文,將他當成自己的初戀,也許這是自己心理上對他的一種補償吧!


茄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