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倩 餐廳員工

我大學讀舞蹈系,主修芭蕾舞,在學校曾是風雲人物,外型長得不差,舞姿又迷人,不少學長、學弟都慕名追求我。畢業後,我在學校做助教,也私下教學生跳舞,偶爾接些活動,收入平均有6、7萬。我覺得自己為舞蹈而生,每次聽見台下熱烈掌聲,都很享受演出生涯的光環。

26歲時,認識一位在大公司做主任的男生,他高大帥氣,我們感情發展迅速,隔年就結婚。我們像金童玉女,讓不少人稱羨,28歲生下女兒,當時什麼事都很順利,感覺人生很美滿。

正當事業、婚姻如日中天,30歲時,我患上類風濕關節炎,手腳變得僵硬、疼痛,病情一下子惡化,手腳關節開始變形,有時痛到寸步難行,沒辦法繼續教跳舞,連生活作息都成問題,女兒只好拜託公婆照顧。

我到處求醫都找不出原因,只能靠吃藥止痛。隔年,關節炎情況愈來愈糟,皮膚還長出很多紅斑,到醫院檢查發現是紅斑性狼瘡,醫生說無法根治,只能吃類固醇控制。

身體多病 老公外遇

突如其來的疾病,讓我身心疲累,無法繼續最愛的舞蹈工作,只能天天待在家;長期吃藥也令我體態變得虎背熊腰,有時照鏡子看見自己變得又醜又難看,心裡好難受。
不知老天是否有心作弄,38歲時,我上廁所發現下體常莫名出血,到醫院檢查竟是子宮頸癌第2期,於是動手術切除子宮,接二連三的狀況,讓我大受打擊,但我的惡運沒停過,除了受盡病痛折磨,40歲時,老公還外遇,他為了小三要跟我離婚。

他怕離婚有分產問題,把房子、錢全轉給小三,連女兒撫養權也歸他,我離婚時一無所有,被趕出家門。幸好姑姑幫忙,給我房子暫住,也給我一些生活費。為了生活,我只好到處找工作,因為身體不好,只能做臨時工,收入很不穩定。

我曾萬念俱灰,有晚心情不好,到大樓天台想自殺,正當感到生無可戀,手機突然傳來女兒簡訊,跟我說生日快樂,希望我健康平安,原來那天是我生日,當下我感動得淚流滿面,突然轉念要好好活下來。

我已47歲,身體毛病好不了了,只能靠吃藥控制,但自從打消自殺念頭,個性變得樂觀,覺得多活一天就是賺一天,無論結果如何,都要勇敢快樂去面對。

現在,我交了位男友,他開計程車,也離過婚,很疼我,我們同居,沒打算再婚。我了解自己病情,不想拖累別人,一起快樂就好。經歷過大起大落,我對前夫已釋懷,覺得對人生離合別看太重,與其把時間放在仇恨,不如多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