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我,過著和一般人一樣簡單的生活,衣服常買路邊攤,包包只要夠大、夠實用就好,三餐外食隨意打發,日子雖不至於枯燥乏味,但也不值得炫耀,直到我在遊學時遇到了他……

他臉上總是帶著淺淺的笑意,豐厚的嘴唇和細長的單眼皮,最喜歡白上衣和牛仔褲的穿著,仔細一看,都是一些設計師品牌的服飾。雖然我們宛如不同世界的人,卻很有話聊。

我們很快的成為好朋友,他常在我買衣服或是家飾時給我建議,在他的「指導」下,我認識了一堆精品、名牌。他在研究所主修時尚行銷,所以常半開玩笑的說他是時尚圈的一分子。有時候我覺得,認識他就好像灰姑娘遇到了王子。

在短暫的遊學日子裡,我對他充滿了崇拜和愛慕之情,但因為很快就要各奔東西,所以一直維持著朋友之間該有的距離。回國之後,我時常想起他說著那些精品時的表情、他興奮的樣子,彷彿那些產品就是他設計的。

為了更靠近他的世界,我找了一個精品業的工作,埋首在時尚精品之中,帶著滿腔的熱情工作。換掉路邊攤的衣服,丟掉一堆平底鞋,戴上「完美」的飾品,甚至挑剔用餐時餐盤的品質,連精品的發展歷史,都變成我休閒閱讀的書籍,這樣過日子,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比昨天更靠近他。

但是隨著涉入這個產業愈深,我便慢慢發現自己與時尚圈之間,其實有著很深的鴻溝。時尚圈的朋友與同事們,因為善於裝扮自己,不時的讓我感覺好像一直在與戴著面具的人相處,包含我在內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像完美的芭比,即使被別人從背後用利刃捅了一刀,我依然會回給他一個標準的「芭比笑容」。

然而回到家,褪去芭比的華服後,只剩下受傷的身體和倦容。時尚圈的生活,正在腐蝕我對他的感情,愛慕他的心情已經不足以點燃我對工作的熱力。這樣過日子,讓我每天都驚覺自己比昨天更遠離他。

在這份工作努力了三年,終究還是從夢中醒了過來。我又回到了路邊攤,再次背起令我有安全感的大包包,雖然沒有什麼好炫耀的,卻找回真實的自己。

我知道我還是很想他,不過就這樣吧!再見了,我的肯尼,再見了,我的時尚愛情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