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一次,生男孩;再吃一次,則必生雙胞胎。」看到備註,我眼睛都亮了!

記得與外子交往時,每次到他家造訪,常常未進門就聞得到中藥味,當我問起「你們家誰生病」時,外子總是笑而不答。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外子兄嫂結褵近十載,年近40的嫂子的肚皮一直沒動靜,頭幾年公婆還默不作聲,接下來就進入道聽途說的階段。一下子去拜了包公廟,聽說可以包生男;一下子也去求了紅白花,期盼生個龍鳳胎,一次解決更好。


可憐嫂子 成藥罐子
想得都很美好,只可惜好孕一直不來報到。婆婆更急了,也不知道打哪個三姑六婆寫來的「調經種子良方」,裡面十種中藥方需要煎煮,甚至還在後面「備註※此藥一輩子只吃一次即可,吃一次,此後皆生男孩;再吃一次,則必生雙胞胎。」那天,不小心在抽屜中看見了這個驚人祕方,我眼睛都亮了,詢問外子:「如果輪到我生不出來,是不是換我吃了?」結果,外子冷冷地說:「這偏方嫂子吃了沒用,所以,現在換更神奇的了,有一張失傳的祕方現在在我阿母手中,也不知道又被騙多少錢了!」
原來嫂子心頭有這樣多說不出的苦,常要配合演出,卻徒勞無功,真怕她的身體被這些婆婆媽媽弄壞了。其實在他們家族裡,除了我婆婆以外,還有更瘋狂的。因為每次家族聚會,聽我婆婆講述她如何極力「製造」一個孫子的「豐功偉業」,弄得外子的姑姑也跟著瞎緊張。她的媳婦26歲花樣年華,嫁進他們家也才不到一年的光景,就急著要他們「增產報國」。


人工授孕 仍告失敗
外子的姑姑嘴裡常說「不要給年輕人壓力」,可是那股抱孫欲望卻出奇旺盛。明裡暗裡不經意地說:「隔壁王大嬸,50歲就抱孫了,我已經60好幾,卻連個孫子也沒有。」要不:「真不知道我有沒有孫子的命?會不會這輩子都盼不到了!」再不:「李大叔他媳婦說她小孩大了,這些嬰兒的東西用不到了,全往我這兒送,希望替我招個福氣。」零零總總的提點,讓她的媳婦不知不覺也跟著窮緊張,怕自己不孕,無法對一脈單傳的婆家交代。
越是這樣,孩子越不來,轉眼又過了一年,她媳婦為了求快,竟決定「做」一個孫子給婆婆。找了醫師,阿莎力付了10萬元,結果因為太緊張,冷凍胚胎植入後難以成眠,最後仍告失敗。也不知是體諒還是捨不得放棄,後來身為婆婆的她對媳婦說:「失敗了沒關係,如果你們還想再做一次,錢我付!」唉!如果我是她媳婦,到底該不該再接再厲挑戰一次呢?
瘋狂求孕絕招人人有,只是無形的壓力對女人而言總是揮之不去。有沒有子嗣或許得靠天時地利外加人和,孩子是勉強不來的!反觀,我是一個幸福又幸運的女人,結婚後,很快地擁有愛的結晶,避免了傳統祕方的紛擾。


氧樂多╱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