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高

剩女不是沒人愛,也不見得是不想愛,事實上,很多時候,剩女們是非常「渴愛」的,只是她們等愛的方式出了差錯,反而讓朵朵桃花擦身而過,徒留嘆息!

〈案例1〉熱情放電女 男人不敢攀折

我認得一個超級會放電的美女,她是一名業務代表,這位美女無時無刻不在對周遭的男人們放電。我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電力有多大,因為連女生看了都快要受不了了!她講起話來嗲聲嗲氣的,還會不時跟男同事有一點點肢體的小小接觸,看起來應該是一個桃花朵朵開的盛情女人,但奇怪的是,她迷人的眼睛經常施展魔力卻屢屢失敗,她的姿態撩人卻沒有得到男人的青睞。

(電流太強太主動 小生反而怕怕)

我很不解的問被她電過的那些單身男同事們,為何沒人敢去追求她?他們全都說,這樣的桃花女反而會讓人很害怕!一來沒有安全感,因為電流太強;再者,她過於主動,讓人覺得渾身不自在。

我這又覺得好奇了,男人不都是愛正妹,愛辣妹,這個放電女長得美、身材又好,又主動、又熱情,應該大受歡迎才對,結果同事J說:「這樣的女生,到PUB 去找到處都是,但是只是玩玩,和真的想交往或是要結婚是完全不同的事。」

J說,20歲的男人的確想的是辣妹,看女生常是先看身材;但是過了20幾歲以後,就會在看身材之外也看內涵;再更長個幾歲之後,好的個性、好的內涵和談不談得來,絕對比身材和外貌來得重要。但是嚴格說起來,大部分的男人都會很害怕女人太過主動與熱情,所以對於這位放電美女,大家只會在茶餘飯後拿來消遣,比較一下誰接收的電力比較強而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想要有所行動。

(光吸引玩咖接近 卻無真心人蹤影)

有一次,我和放電美女私下聊天,她抱怨現在男人的眼光都有問題,如她這般條件,竟然交不到男朋友。我對她說:「怎麼可能?想追你的人應該是大排長龍!」她說:「排隊的都是想玩玩而已,但是我是真心想找一個愛我的人,我並不是玩咖。」

我說:「會不會是因為妳太會放電了,把男人全都嚇跑了?」「是嗎?妳已經不是第一個跟我講這種話的人了!但是我不覺得我很會放電,要不然怎麼都沒有電到人?」她語帶無奈的說。

(電力減一點 男人膽子大一點)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太想找到愛,所以她的眼嘴笑意姿態才會不停地放送著「我是等愛的女人」的那種氣息?會不會是因為過於刻意,反倒讓男人覺得不自在而不敢去追求?也許,這位放電女若能減少那麼一點點電力,或許男人就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吧!

〈案例2〉浪漫上癮症 拒談平凡戀愛

朋友Karen說她得了「浪漫上癮症」,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想談戀愛了!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這世上根本沒有那些所謂浪漫唯美的愛情。

(一心期盼羅曼史 現實愛情難滿足)

想一想我們身處的世界,小說電影連續劇總是把愛情描寫得如此纏綿悱惻、浪漫動人,當這些唯美浪漫的畫面深植人心,便會讓人以為戀愛就應該是這樣如詩如畫、如夢如幻、轟轟烈烈,等到自己真的碰到了,才發現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沒有那麼多浪漫情節或讓人心動的愛情橋段。Karen說,她活那麼大,就從沒遇到過什麼浪漫的邂逅!她癡心等著愛情小說上演的動人情節,卻一次也沒有在她身上發生過!想追她的男人當中,沒有一個長得帥,也沒有任何一個會講甜言蜜語,沒有一個會製造浪漫氣氛,所以每每約會一、兩次,她就覺得索然無味,也沒興趣和對方再交往下去。

(浪漫過了頭 不切實際無愛可談)

我們都覺得她是浪漫過了頭,平凡人的戀愛本來就很平凡,仙女下凡也是要吃飯的!大家勸她不要那麼不切實際,如果真的很想要浪漫,乾脆自己去創造!例如她一心只想等著與帥氣又迷人的白馬王子相遇,那苦等不到,就自己主動去找尋呀!但是,前提是要先認清現實-愛情其實是很平凡的一件事,不一定會有那些海誓山盟、至死不渝的事情;愛情其實是很現實的,有時男歡女愛到最後只是各取所需,是一個兩性市場供需的課題罷了!

但Karen說她好不甘心,若沒有了浪漫情節,沒有了動人話語,沒有驚心動魄,那她跟自己談戀愛就好、跟電影小說的男主角談戀愛就好,她才不要一段平凡又沒滋味的戀情。

(接受愛情真實面 體會平淡的幸福)

看看我們周遭的人,其實你會發現有很多人都是如Karen這般對浪漫上了癮!她們把愛情想得太過美好,把戀愛想得太浪漫,以至於到頭來都是失望大過希望,最後也只能絕望和不敢奢望。

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愛情,如果把它當成是一件平凡的事,你可能就不會懷抱那麼多遐想,那些撼動人心,讓人神魂顛倒的轟轟烈烈的戀情,走到最後也只是回歸平凡而已。所以,當我們對愛情的了解愈來愈多、愈來愈實際,就能從不切實際的夢幻邊境走回現實,讓一切順其自然。

別給愛情太多想像和壓力,如果能和另一半攜手走到最後,你就會發現,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