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志清書店應徵的神祕女子自稱「劉一心」,要志清叫她「小心」就好。
這名字聽起來也像是開玩笑。志清問小心,是學文學的嗎?小心冷淡的說:「學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我做的事情,我應該都可以做到。」小心環顧冷清的書店:「這附近15分鐘車程有所大學和高中,我想,你的書店應該順便做賣咖啡和輕食,和那些大學高中的社團談合作,才會有人上門來。光是坐在這裡,外面那些種稻的阿公阿嬤不可能進門來。」


沖咖啡露了一手
這書店是棟舊式兩層洋樓,籌備時,確實想弄複合式餐飲,志清的父母親全力支持他,所有傢俱裝潢都是台北知名設建築師張羅的,也設計好了飲料吧檯和小型廚房,但因為妻子在小學上課,又要帶小孩,根本忙不過來,只好晾在一旁。這時小心從包包裡拿出少量咖啡粉,和一些簡單的食材,走進吧台內的小廚房,用濾泡式咖啡壺沖了杯手沖咖啡遞給志清:「你剛剛喝的咖啡,手沖之前沒有先濕潤咖啡粉,所以直接沖泡,水的衝力太大,咖啡味道就太濃,但豆子卻有股油味,潮了。你喝喝這杯。」果然咖啡溫潤、果香四溢。然後她將一小盒鮪魚罐頭和玉米粒、芹菜黃瓜切丁與一點點美乃滋攪拌成沙拉,做成鮪魚沙拉三明治,志清被這一連串奇異的動作震懾。
「我經過這裡好幾次,常看到你在發呆,我想幫你。」女子用一慣冷靜與疏離的語氣,壓低一切情緒。志清直視著她清秀的臉龐和一雙有著深藍色瞳孔的大眼,有種從未起心的慾念。他把鮪魚玉米沙拉三明治一口氣吃光,才察覺自己長久的飢餓感:「妳明天開始上班好嗎?我好想妳,來幫我……」
(小鎮書店愛情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