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書讀不多,國中沒畢業,也不聰明,沒人請我工作。以前爸在工地做工,家裡由他照顧,他後來肺癌去世,剩我跟媽相依為命。媽說女生讀太多書沒用,不如幫忙家裡賺錢,就帶著我到處撿東西去賣。
拾荒很苦 常被欺負

每天凌晨推著推車出門,在路上、公園翻垃圾找寶特瓶、值錢的東西,白天就到附近店家、夜市要紙箱,到晚上才休息。後來媽身體愈來愈差,腳痛到走不動,家裡換我來擔。
撿回收很辛苦,常被欺負,有的人明明有瓶子、紙箱,都故意不給,還說話罵我;有時不小心撿走人家的東西,也會被打,他們看我是女的,都故意為難我;也遇過流浪漢搶我東西,壞人好多。
我天天夢想變成有錢人,看見別人吃好穿好很羨慕。有時看見女生打扮得很漂亮,我也很想美美的,但我明白從出生開始,老天就安排好我的命。窮人注定一輩子只能窮,世世代代都改變不了。

我從小住在三重環河南路的鐵皮屋,房子是爸租的,租金5千塊。後來爸走了,房東看我們母女倆可憐,繼續便宜租給我們,還幫我們辦低收入戶,有時我們沒錢付租金,他也通融。以前這邊附近都是豆干厝,晚上很多人來找小姐,別人覺得這裡很複雜,但我從小在這成長,早就習以為常。
遇到惡男 懷孕被棄


26歲時,我在公園認識過一個男生,他大我15歲做臨時工,有時賺到錢會買東西送我、帶我到夜市吃好料,後來他跟我住在一起。我好喜歡他,他會跟我說好聽的,可是喝了酒就不好,亂發脾氣又會打我。我們在一起2年,我大肚子,他知道後就再也沒回來,我在家等他好多個月,他始終沒出現。
後來我把孩子生了,是個男孩,我叫他阿寶仔,可是養不起,孩子要被社會局帶走。記得阿寶仔被抱走時,我心好痛,眼淚不停流,但媽勸我要放下,說這是為孩子著想,我們沒辦法給他好環境,他跟著我只能過苦日子。

我已35歲,現在每天撿紙箱鐵罐,好的時候能賺200多塊;也曾撿了一整天,連100塊都沒有,吃飯錢都不夠。沒錢時我就到公園,附近的阿伯偶爾會找我,我跟他們做愛,每次能拿500、1千,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有時他們會騙我,做完不給錢。
我家附近改變很多,旁邊是三重最高的大樓,裡面都住好野人,晚上我在路上撿回收,抬頭看大樓的住戶,房子裡金黃色燈光,感覺很溫暖,我猜想住在裡面一定很棒,我好羨慕住在裡面的人。我常幻想跟阿寶仔住大房子,不知現在他過得怎樣?希望他被有錢人收養,擺脫窮人的命,千萬別像我,只能靠做回收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