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耀嘉自從和玉卿姊妹重逢之後,偶爾就會到咖啡館坐一下。
曉維見耀嘉突然來得很勤,心裡揣測他是不是還想要姊弟戀?說來奇怪,姊姊總是算別人的命,自己的姻緣卻渺茫。快40了,成天在妹妹身邊打轉也怪孤單的。算命師當然會算自己的命,玉卿打從懂事以來就知道自己有這方面的慧根,其實是對人性極感興趣。但老天爺是公平的,祂開了她的智慧,卻也奪走她其他優勢。玉卿雖然長得圓潤可人,但就是沒有好姻緣。人們總是找她解惑,卻無人給她慰藉。


喪偶客戶萬念俱灰
其實玉卿做房屋仲介業務時曾經愛上過一個男子,陳星。那是她的客戶,50幾歲,那時他剛剛喪偶,來到仲介時,萬念俱灰,瘦得像個鬼,說要找個郊區的房子獨居安度餘生。他手頭並不寬裕,玉卿陪著他到處找,想找個便宜舒適的社區,找著找著,看不上眼的居多,想要的也買不起,耗了一年都沒找到。
「我希望房子看出去視野開闊,我不想看到別人的陽台、鐵窗。最好有個窗台,一盞燈,可以一邊看書一邊遠眺。」「這個陽台很棒,種點植物,就會充滿綠意。我很會種花,到時候我可以教你怎麼種。」兩個人一次又一次勾勒住所和未來的生活,越走越近。玉卿戀上了陳星,卻惶惶不安,不敢接納他的情感。她自己盤算,命中剋夫,不想連累陳星。
一日,他們在新店碧潭附近看房子,放眼望去正是碧潭景致,天氣清朗萬里無雲,陳星決定下訂,終於克制不住自己的愛意,輕攬住玉卿問:「妳願意和我在這裡一起生活嗎?」玉卿淚流滿面,心想:「如果這是命中注定,不管未來如何,至少我曾經愛過。」(命運咖啡館2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