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你是豬啊!跟你講那麼多次,你都聽不懂?到底我要跟你講多少次,你才會聽懂?」我的老婆是小學老師,可能是職業的關係,所以她總是習慣用她教小學生的口氣來對我說話,雖然我總是對老婆說:「老婆大人,拜託妳行行好,可不可以不要在我們家小孩的面前用這種口氣對我說話,不然我們家的小孩會有樣學樣,也學著妳一起罵我和指責我。」但老婆說:「我嫁給你以前,我就已經習慣用這種口氣對你說話,所以不好意思,老公大人,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說話的語氣,你就忍耐吧!」


女兒剛學說話時,由於每天耳濡目染,所以總是像應聲蟲一樣,跟著老婆後面一起罵我「笨蛋!你是豬啊!你到底有沒有聽懂?」當時我覺得很苦惱,因為每天像小學生似地被老婆使喚做這做那,就已經快受不了,想不到現在又多了一個小跟班!我常常會問上天:到底這種苦日子何時才能結束?


上幼稚園情況好轉
還好女兒讀幼稚園後,懂得明辨是非,而幼稚園老師也常常教導她們:對別人要有禮貌!說話口氣要和悅!不能隨便罵別人!所以現在老婆罵我笨蛋時,女兒都會為我護航,並且不停地對媽媽說:「媽咪,妳不要罵爸爸笨蛋!爸爸很乖,爸爸很聽話,我們學校老師說:『如果常常罵別人笨蛋,自己也會變成笨蛋。』」
每次女兒講完話後,我和老婆的臉上都會露出微笑,當然我就會趁這機會對老婆教育:「老婆大人,妳要向妳女兒看齊,凡事要多說好話、多替別人設想,偶爾如果妳能多鼓勵我,對我少一點責罵,相信我會更努力做家事,並且儘量配合妳的需求!」
女兒貼心的話語總是讓我的心房感到暖烘烘的!此時我真的覺得:女兒真的很貼心,有女兒萬事足,難怪很多人都會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