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實的地毯昏暗燈光,空氣含融著奶油爆米花香,甜膩中帶著對鹹味的渴望,瞧那堅硬顆粒在鐵鍋中變換身形,輕盈雪白縱身前先沾帶些許油黃,然後蓬鬆的裝滿紙杯,協同汽水可樂一同進場。

啊,這歡樂氣味打從排隊買票時便已瀰漫心裡,過程儼然成為儀式,是闔家同樂的具體場景,也是我們與子女最後的交集。曾幾何時,想和孩子一同出門竟然這樣不容易,總要費盡思量,挑對時間選好地點,多次被駁回後不死心再提出,百般討價還價後才能定案。

眾多節目中,觀看3D災難片的提議經常最順利,感謝好萊塢提供絕佳休閒,讓我們還有機會和家中青少年一同娛樂,提早來臨的空巢期因此獲得一些些慰藉。一大杯爆米花於激烈聲光中左右傳遞,五爪十指將之抓進嘴裡,大口嚼咬,消化成特屬於電影院的營養與記憶。

看3D電影雖然過癮,對我而言卻有許多的考驗。近視老花加上散光,原本遠中近合一的鏡片外加3D效果,兩隻眼鏡相互騎乘,怎麼擺放都不對勁!不成,這難得的好時光絕不可以被自己給搞砸,我左右手輪番上陣,手忙腳亂還是理不出個好辦法!

《驚天洞地》片中,直升機已載著法蘭克十七歲的兒子喬許及金融家卡爾降落現場,精采的冒險故事就要開始,我卻還搞不定手上的眼鏡!算了,就用手扶著吧!螺旋槳劇烈轉動,我的視線迎接向前,而前景快速飛來,然後垂直下降──喔,我最怕這個了,再這樣下去頭會暈!要不將眼睛閉起來算了,不行,那多浪費啊!畫面不要再下降了,慢一點,啊,眼鏡焦距跑掉了,趕快調回來,左眼先閉著緩和緊張與不舒服的感覺。畫面總算靜止,兩眼才放心全開,調好最佳角度,享受和孩子難得一起的快樂。

突然,現場有人尖叫,喬許的隊友摔落撞上岩壁,臉部嚴重破裂變形──喔,我一向最怕暴力和血腥,眼睛於是又自動瞇起來。不行不行一定要撐著點,否則待會如何和孩子們討論劇情。而事情顯然沒有那樣容易,好人繼續犧牲,人性強烈衝突,啊,頭皮硬被撕裂,意外從背後穿刺過來──不,不,夠了吧,可以了啦,夠驚悚了,我在心裡頭吶喊,盼陽光快點出現,一切苦難就此結束。

而困難仍未解決,善與惡繼續走極端,法蘭克與喬許的誤解明明已經化解,危機仍未解除……不會吧,不可以有這樣的結局,我心又萬般焦慮了起來。還好,親情召喚,眼看著喬許奮勇前游,游向光明與希望這一頭,我幾乎要站起來歡呼鼓掌。

燈光亮起,人群開始疏散,趕忙摘下3D眼鏡,露出笑臉面對家人,心底不禁咒罵著──劇中那些人沒事跑到《驚天洞地》裡做什麼?

爆米花香再次撲鼻,地毯一踩,腳些微往下陷,抬起頭看著兒子和女兒,他們神情露出滿意,頓時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場外的買票人潮繼續聚集,自透明電梯外望,燦亮的光景,幸福盈滿……

「下次什麼時候再來?」

我心已開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