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在寫和劈腿有關的東西,所以很多人問我:「如果我的另一半劈腿,我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嗎?我們的關係還有救嗎?」

愛人劈腿,不見得一定要把他一腳踢開。只要兩個人有心的話,其實是可以雨過天晴的,就像我在紐約認識的阿公和阿嬤。

這對從台灣來的老夫老妻,兩個人從台灣移民到紐約的皇后區,結婚超過50年,對身為房客的我非常照顧,有一次情人節快到了,我和他們兩人聊天,好奇的問他們:「阿公,你有沒有送花給阿嬤過?」

他紅著臉搖頭,阿嬤在一旁搶著說:「別說花了,講到他啊,以前年輕的時候對我很不好,脾氣很壞,常在外花天酒地玩女人。」

阿公一臉慚愧的說:「以前真對不起她。」

真難想像外表看起來這麼憨厚的阿公,年輕時有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阿嬤以前肯定受了不少委屈,可是他們還是一路走到底,用那個年代很含蓄的方式在維護他們的關係,沒有鮮花、巧克力或是浪漫的情話,他們在經過風風雨雨之後,一個選擇原諒,另一個用行動來贖罪,彼此在人生的路上,互相扶持,沒有海誓山盟的激情,卻有細水長流的真情。

也許是那個年代的人太傳統,他們接受彼此不完美的一面,認命的扮演夫妻的角色,不是他們別無選擇,只是因為離婚不是他們要的選擇,男人錯過,女人哭過,一切都如過往雲煙,重要的是兩人是一世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