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吳雙接到一通口氣有點急促的電話,對方說他是一個中學老師,他說他很急著立刻就辦個簡單的婚禮:「越快越好。不必太講究,客人頂多10桌。」
「是小孩快要生下來了?還是對方快要不行了?還是對方是個富婆一時糊塗答應了嫁給你?」吳雙差點脫口這樣問,但是吞了回去,只例行的問說:「我們可以針對不同的新人做出不同的婚禮布置和設計,我們碰面談談吧。」


絕望時刻抓到浮木
沒想到對方的答案都比她想的勁爆:「簡單的說,我們是在一次花蓮的旅行中認識,我們都是失戀的人。我跳了一次樓沒死,當時她也正想找個地方一死了之。後來我們就想,連死都敢了怎麼不敢結婚呢?所以7天後我們決定結婚。」「哈哈……」吳雙狂笑了起來:「所以,這叫置之於死地而後婚?」
吳雙對這對新人非常好奇,甚至於有點說不出的心疼。雖然短短的7天就做出了如此重大決定,但是這整件事情的背後,卻可以感受到這對新人彼此曾經有過的巨大悲傷和絕望。籌備婚禮過程中新郎白騰告訴吳雙:「我是教數學的,每個題目都有標準答案,每愛上一個人就非常執著的想娶她,不然我就活不下去。但這一次我從3樓跳下去時有一股神奇力量將我拉起來。在那一瞬間我忽然想通了。這個世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我真正的結婚對象還沒出現。然後我就遇到了我的新娘子。」
新娘子吳雪娥挑著婚紗禮服時對吳雙說:「結束了那段不倫之戀後,我本來對愛情已經完全失去信心。遇到白老師後忽然想,只要他願意娶我,我就嫁。好像是一種來自心靈深處的召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