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情歌唱到最後一句「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時,大家都因為深有共鳴而動容,但此刻的愛情往往已經走到盡頭,徒留遺憾。其實愛情比較高的境界,是在相愛的時候問自己,相對的問題:「我怎麼捨得你難過?」如果隨時提醒自己,為保護這段愛情,而刻意不去做對方會難過的事,反而有機會幸福長久。


為了不讓你擔心我去哪裡,我願意隨時告知動向;為了不讓你吃醋發火,我會控制自己不由自主想瞟看美女的眼光;為了不讓你擔心我舊情復燃,我絕對不和前任情人聯絡……當我捨不得你難過的時候,就不會傷害你,更會珍惜自己。


選擇分離絕非負心
有一天,如果我們不得不分離,我也會捨不得你難過。所以,理由絕對不會是我負心寡義地背棄你。假使我們真的已經走到了感情的最後一站,希望可以溫柔地目送你的背影離去,把所有傷心留給自己。
「我怎麼捨得你難過?」或許不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卻是一個不會偏離善意的指導原則,讓相愛的兩個人可以學會不要因為一時的自私、任性而傷害對方。一旦感情走到已經不得不分離的地步了,我反而可以因此而可以沒有遺憾。至少,我們從來都不會為錢爭執、為愛反目。因為,無論愛是否依然存在彼此之間,我都捨不得你難過。
終於,我成為一個胸襟開闊的人,而且懂得消化相處時候的委曲,既願意付出、又忘記付出,只記得愛、不記仇。這樣的我,已經很難失去愛了。就算你不愛我,不久的將來,還是會有人愛我。
即使我的條件真的沒有很好,甚至我常因為愛得太深而不知所措,但正因為我從來就捨不得你難過,而讓愛也捨不得離開我。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