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將

我有幾個朋友們,每一次失戀,她們的生活彷彿就是世界末日來臨一樣,白天晚上動不動就流淚,每個晚上都失眠到天亮,然後不接任何來電,偶爾情緒難過到爆炸時會傳一些鬼打牆的簡訊給好姊妹。從一開始的簡訊內容是:「為什麼他要離開我?」、「難道我做錯了什麼嗎?」、「我那麼愛他,他為什麼不愛我?」到後來會傳來:「他一定是很討厭我,才會跟我提分手!」、「他真是一個狠心的人,吃定了我的心軟。」「既然他要做那麼絕,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後面幾封簡訊看起來讓人以為她決定振作起來,可是當我們碰面時,她依舊滿臉愁容,動不動就望著遠方不發一語默默流淚,一副天要塌下來了的樣子。我形容她們這種狀態像是「沒魂有體的稻草人」,或者說是「行屍走肉」也不為過。

分手不是世界末日 哭泣消沉無濟於事

那天我特地到某個朋友家探望失戀的她,看了她那失魂落魄的樣子,心中莫名地感到很生氣。

又不是沒辦法再談戀愛,也不是失去親人或寵物,不過就是和一個不愛自己了的男人分手,有什麼好意志消沉的?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快樂與悲傷要由那個男人決定呢?我也無法體會,難道自己這樣又哭又喪氣、要死不活的模樣,男人就會因為心疼、憐憫而回頭嗎?雖然以前她可能曾經這樣做過一次兩次,而那男人真的有回頭找過她,但說實在的,這招不可能每一次都奏效,最後總會讓男人覺得很反感。換個角度思考,妳希望自己的分手對象是用這種幾近耍無賴的態度對妳嗎?

任性哭鬧耍脾氣 抱怨不夠關心

我試著站在這類型人的角度去看,我在想是不是她們比較不擅長去當個「解決問題」的人,總是慣性地認為只要把問題丟出去,一定會有人來解決。不知不覺演變成都要大家主動去安慰她、鼓勵她,希望能夠藉由朋友的打氣讓她重新站起來。但是這樣的人總是愈勸愈愛鬧性子,愈哄愈愛說我不要,任性地覺得大家對她不夠溫暖、不夠憐惜、不夠安撫,甚至像小孩般哭鬧起來,老說別人如何不把妳看得很重要,老說別人不關心妳……若妳正是這樣的人,那麼我想,妳的最親愛的朋友、家人們一定都很討厭妳失戀的樣子,彷彿全世界都得依妳的心情轉動才行。有時候我真的受夠了這種被迫取悅哄人的模式,為什麼妳不能試著獨立起來,做些讓人開心的正面改變,讓大家覺得妳跟以前不一樣了,而不是當親朋好友聽到妳失戀的消息後,全部的人竟都像逃難似的對妳敬而遠之,避之唯恐不及。

公主病作祟 失戀只是早晚問題

失去愛情所表現出來的模樣,不代表妳就是那個最受傷的人,很多時候,對方會離開妳不是沒原因,因為沒有人喜歡老是被迫去關心妳、老是要幫妳解決問題,或老是要以妳的情緒為主,這樣不平衡的的感情原本就岌岌可危,注定遲早有一天要解散的。

如果每次失戀都會麻煩到生活周遭很多人,帶給大家不愉快的感覺,那麼我勸妳該要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失戀吧!否則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只剩下妳和妳自己在自憐自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