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雲無意中知道小劉是同性戀,也很同情他慘遭情變。可是小劉和小米依舊經常一起來到家餐廳來吃飯,思雲看在眼裡非常擔心,多次私下提醒小劉要對小米坦白。沒想到小劉竟然回答說:「我也可以娶妻生子,他可以,我也可以。」


這一夜兩個人竟然是牽著手進來的。小米說:「今天我要吃牛排!」「那我要來份一份生魚片!」小劉說:「上次有人請我們去素食餐廳吃飯,饅魚飯、牛排、生魚片、滷肉飯什麼都有。」思雲過來點菜,沒好氣地說︰「你們點的,我這裡都沒有,我不喜歡那些裝模作樣的素料,要吃素就好好吃菜。」


突然出櫃戀愛破滅
小米聽出思雲的口氣有點不爽,趕快就範說:「是,老闆。我們還是乖乖吃蔬菜拌麵和蕃茄蔬菜高湯吧。」小劉知道思雲別有用心,他默默低頭,不發一語。
菜上來了,兩人默默吃著。思雲用大量的牛蕃茄熬煮出酸甜濃郁的湯頭,加上香芹、蘑菇、紅蘿蔔和馬鈴薯,份量飽足,清新爽口。小劉望著小米溫柔的喚著「米米mimi我們倆這麼像,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嗎?我,愛的不是女人,請原諒我,我真的辦不到。」小米想起昨夜那一幕,相識半年,小劉終於牽了她的手,吻了她的額頭,她原以為這一切只是生澀害羞而已。
「抱抱我好嗎?」小米在錯愕中忽然說出了這個要求,小劉輕輕摟住小米,撫摸她的長髮,她的淚水默默地滑落說:「我很想抱抱你,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你真的好溫柔,你和那些粗魯的大男人都不一樣。我們可以長長久久做好朋友,有一天當你想結婚了,可以考慮我,我陪你度過尷尬的人生。」
她眼中帶淚,明亮如星辰。 《家餐廳系列1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