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最怕聽到別人說他條件好,他不過是身高、學歷、薪水都比標準多了點,即使女友的朋友總愛驚訝他的體貼,無論是準時接送上下班,或是親手作的愛心便當,還是在所有需要共渡的節日安排不落俗套的節目,他只是盡己所能的去生活,對他珍視的人好。
 
僅管跟別人比較已經算很好,但他永遠都覺得不夠。

不斷進步是美德,他深信不疑。

他讓自己的完美,成為親友的驕傲,他知道完美有效,可以讓人更欣賞他。

 

你常常說 我很完美 沒人能取代 我給的一切

我就以為 我努力更完美 我們就會永遠
 

 


「你這麼完美,怎麼會看上我?」當她在坐在他的對面,不用動手便可以吃到香噴噴的歐姆蛋當早餐時,忍不住發問了。

眼前的男人幾乎無可挑剔,她完全不否認自己是幸福的,還能更幸福嗎?她連想都不敢想。

他戳了一口蛋,沒有放進口裡,只是想著眼前的女人,即使她已經坐在對面,他還在想念她。他喜歡她問話的方式,天真的睜著大眼睛,吃所有他做的食物都津津有味。他不覺得自己特別完美,做的東西特別好吃,是她的笑容誇大了他的付出,他還不夠好,他很了解,即使他知道自己有能力讓她幸福,卻不清楚這種努力夠不夠一輩子,夠不夠讓愛情延續到永遠。
 
或許,他有不完美的病,在好中追逐更好,無法得到滿足。

「我不完美,是因為妳才想完美。」

他將叉子上的蛋送進她的口中。

冷了,卻是她唯一有的感覺。

 

「妳覺得我該去學打高爾夫嗎?」

她翻閱雜誌的手停頓了,疑惑的望著他。

「妳哥最近好像常打高爾夫。」

她想到哥哥的臉書上最近常出現一堆在高爾夫球場的照片,塗鴉牆上也全是關於高爾夫的術語。

她多想告訴他,他不用去花時間討好她的家人,他只要專心和她在一起就好了。

但她知道他的想法一旦出現,不去做便容易鑽牛角尖,所以她對他說:「只要你高興就好。」

望著他興奮的開始在電腦上點開相關的網站,她知道他已經搜尋很久,早就做好功課。或許他會喜歡打高爾夫,而不只是因為這件事與她哥有關,與她有關。

有時候,她覺得自己把他逼急了,不知道為何,她的存在似乎總讓他精神緊繃,催促他的進步,讓他一刻不得閒。她感覺自己什麼都沒做,又好像做了很多壓迫他的事,心裡不知怎麼悶悶怪怪的。
 


後來你說 我太完美 值得更好的 陪在我身邊

你不是我 你怎麼能體會 你有多麼珍貴
 

 


是太愛一個人,總讓自己覺得不完美,

只想把最好的都給她。

覺得對方才是完美的,自己要費心追趕,要更努力才能得到對方青睞。

當她徹底發現彼此並不適合,他們的關係看似正常,卻承受了太大的壓力,他追求完美的壓力。他讓她覺得自己是罪人,她讓他相信他是不完美的,即使她從沒這麼說過,她讓他感受太多,太害怕失去的恐懼。
 
她不值得他這麼做,她不值得他否定自己。她希望他了解,沒有人值得。

 

完美並不美 我們多虛偽

你讓我的好 變成一種罪
 

 


他不知道自己那裡做錯,一切只是印證了他的想法,他做的永遠都不夠,所以她才會離開他。

即使她從沒這麼說,但他都是這樣相信著,相信愛情帶給他的不確定與恐懼。

「你這麼好也會被甩,那我們都該跳河了。」朋友邊喝啤酒邊調侃他。

「再介紹更好的給你,一聽說你單身用臉書報名的就從臺北排到新竹了,那一串留言洗板了一星期還一直出現,你永遠不怕沒行情。」朋友拍著他的肩,誇張的邊吃燒烤邊大笑。

他不諱言顯示「單身」狀態的當天,就有一堆女性友人打電話安慰他,到了凌晨還有人約他出去喝一杯,但他再也無法相信愛情了,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得到同等回報,再怎麼篤定都會跌一大跤的就是愛情。
 


「關於我」的欄位上,他填上了「不完美」。

她看了很心痛,他還是不懂她為何要離開,他還是不懂那並非完美不完美的問題。

愛無關完美,是她看著他的眼神,包容他所有的不完美。

但他看不到,他只覺得自己再努力也留不住她的眼神,再完美也只是,不完美。

 

「妳用完美當藉口,昇華了我的付出,然而得不到妳的青睞,完美只是藉口。」

他以為她愛了誰,當他在塗鴉牆Po上這句話,她知道他誤會了她被標籤的照片中和她一起笑著的男人。

還有一樣的默契,但她太知道,她的存在和一舉一動總讓他自暴自棄,她必須離開他,他必須想通,怎樣才可能到達他要的永遠。

答案絕對不是完美,但她沒辦法告訴他。

完美,不完美,都不是答案,只有愛才是愛情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