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oon

一直以來家中都沒有慶祝生日的習慣。

記得小學時,同學的爸媽會在他們生日那天準備蛋糕糖果到班上發放,然後大家合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壽星頓時成為眾人的焦點,臉上盈滿笑意,歡樂縈繞在教室中;我很羨慕,希望也能有相同的待遇。

等到自己生日時,我雀躍地向爸媽說想要一個生日蛋糕,或者一個乖乖桶,然而媽媽卻從廚房流理台遞給我一顆水煮蛋。

沒有蠟燭、沒有蛋糕、沒有許願、沒有禮物,也沒有生日快樂歌。當天,我的生日就如同那顆冷卻的水煮蛋,平平淡淡地過了。

爸媽也不過自己的生日,也許是自小就養成,也許是他們不擅長面對這種感性的場合。

失落是難免的,但我把它藏在心裡,不再向家人提起生日的事,我了解生日在家庭中並不是特別的日子;反倒是上了高中,死黨們會出奇不意地給我驚喜,生日才開始值得被期待。

離開校園後,同事成了製造驚喜的人。猶記有天深夜我拎著同事給的生日禮物回家,父親見我大包小包以為我去敗金血拼,正要叨念不懂節儉之際,我趕緊解釋來龍去脈。

語畢,爸爸呆愣了一下,搔首喃喃地說都不知道你們幾個小孩的生日是什麼時候耶?又看看時鐘說道還沒過十二點還來得及,接著,他突然用手打起拍子,為我唱起在家不曾聽過的生日快樂歌……。

至今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兩鬢已斑白的爸爸為我祝福,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時我的心裡漾起多年不曾有過的感動,那是我收過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