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樹蔭下排隊的是剛入學的幼稚園新生,看著他們可愛純真的小臉,配上鮮綠的圍兜,一個個恰如高掛枝頭的紅蘋果。

在我服務的中學有附屬幼稚園,我愛去逗弄小新生。不過這些新生中總是有幾個要和家長來個十八相送,即使幼稚園老師使出渾身解數,但似乎止不住孩子的哭聲。這時從幼稚園的教室中走出一個小女孩,大概是大班的小朋友吧,輕輕地走過來拉著新生的手,然後安慰他說:「弟弟,你不要哭喔,進來玩,幼稚園很有趣,老師會教我們唱歌,還有點心吃呢。」

說也奇怪,那位小男生真的乖乖地跟著小姊姊進了教室。第二天相同的場景又出現,我看著小手牽著小小手,兩小無猜的模樣還真可愛。過了一週,小男生似乎已進入狀況,自動地走入教室裡。

下課時,我刻意繞到幼稚園,心想這個小姊姊這麼會照顧人,我要去認識她一下。我問她怎麼這麼棒會帶新生?她告訴我︰「阿姨,我以前也是愛哭包,因為有一個姊姊特別照顧我,後來我就不哭了。現在姊姊去上小學了,所以我要學她一樣幫助別人。」

我摸摸她的頭,我說:「妹妹,妳真了不起,妳的老師把妳教得真好!」望著她陽光般的笑臉,我心想這個孩子真不簡單,將來必定是可造之材,希望自己也有福氣能成為她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