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件事,那間電影院應該再也不會踏進去了。
那天,跟女友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前讀原著,讓我感動不已的字句,「我的世界,不過是妳的心。」等等,在看電影時,卻沒有絲毫的感覺,連很漂亮的沈佳宜都沒反應,反倒是那句「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敲打著心,回到家依然復誦著。
那天,其實最後是一個人看。
當天買票時,距離售票員,還有兩個人。她語氣冰冷的說:「我不想看《那些年》。」我笑笑說:「那我們看別部好了,其它看起來也不錯。」前頭剩一個人。她臉色出現不耐煩,「不,應該說,我不想看電影。」我依舊微笑,「看啦,我們排隊也排蠻久了。」


「屁股 也沒那麼大」
女友臉色已是吃大便的等級。「那我直說吧,我不想跟你看電影。」前頭買票的已買好離去。售票小姐露出專業的微笑。「先生,請問看哪一場?幾位呢?」「《那些年》,最近的一場,位置中間,兩位。」我決定先買票再說。「一位就好了,我不想跟你看。」我很確定,女友的音量是大到足以讓售票員聽到的。
「小姐,然後我們要兩份套餐。」「就跟你說不看了,幹嘛還買套餐?」售票小姐的動作也停下了,尷尬盡在不言中。「小姐,是要有巧納棒的這種。」我拉下臉皮繼續買,想說等等到旁邊去解決就好了。
「先生,兩份嗎?」那位服務小姐,一直低著頭。「對。」「那先生,這樣總共是……」
女友把我推開,對著小姐冷冷說道:「小姐,位子跟套餐一份就好了,多買的也是浪費,這位先生吃不完。」她瞥了我一眼,繼續說:「屁股也沒那麼大,可以坐到兩個人的位置。」她說完,我聽見高跟鞋快速行走的敲擊聲。
其實那時已是3個月的姊弟戀快分手了,我們都還是大學生,熱戀一個月後,太多觀念不合,但沒想到分手是這種模樣。後來,我再也沒聯絡那位女孩。


丰╱台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