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阿姨 退休人士

先生跟女同事外遇,我一直看在眼裡。我跟他吵,他激動起來會打我,我還手但力量有限,指甲在他臉上刮了幾痕,他故意貼兩道膠布,讓別人覺得我打他。有時他會拿老虎鉗作勢要揍人,但沒有真的打下去。

我開始失眠要吃鎮定劑睡覺,上班總是昏昏沉沉,白天起床又吵架,我迷迷糊糊就摔下樓,他也不管。我跑回娘家哭,爸媽覺得能忍就忍,不要離婚,母親說我出生時辰很好,叫我不用怕,要相信自己。我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我一直忍受這個婚姻。先生想生兒子,告訴我為了小孩以後可以拿國外身分證,我們先辦離婚,懷孕幾個月我就能去美國生小孩。當時老大10多歲,結果我又懷女兒,先生覺得女的就算了,加上當時買了房子,出國的事就沒了。但我當時也沒想太多,還是跟先生在一起。

先生漸漸不回家,每次回來都吵。有次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想看看他的身分證,竟然看到他配偶欄是某個女同事。當下我晴天霹靂,才發現當初假離婚是被騙。當初以為是假離婚,我離婚沒條件,沒有贍養費,我覺得被耍,他假離婚的目的,根本是為了在外面可以理所當然亂搞,他忘恩負義,到最後還娶別人。


父母親叫我 要忍耐
假離婚的事沒人知道。我覺得自己唸書有什麼用,竟然這麼笨那麼相信他,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我受委屈回家,父母親還要我忍耐。當然也不能怪他們,那年代沒什麼人離婚,認為女人離婚是娘家污點。

我叫先生給我一筆錢就一刀兩斷,反正房子是我名字,而且是假離婚後買的,我有所有權,但他不肯。雖然我有工作,自行養孩子還過得去,但不跟他拿錢我不甘心。後來生活費他給得很不情願,還會把錢撒在地上,女兒看不下去說,以後她們去拿。

退休後,女兒鼓勵我去婦女新知當義工,讓我心態調整很多。我接很多受虐婦女的電話,都比我慘。我知道能夠電話來的,都是高知識份子,其他人根本不會知道這種資訊,所以你可以想像台灣的受虐婦女有多少?不幸婚姻有多少?我還接過小姑打來替嫂嫂求救,說她哥哥、嫂嫂兩個都是大學教授,嫂嫂被揍很慘,她哥哥還會拿菜刀在房門上敲。我朋友也拿一疊離婚協議書給我看,跟我說她先生怎樣酒後暴力。

我當然恨先生,但既然碰到,我還能怎樣,只能往前看。先生後來離婚了,什麼原因,我也不想管。我只想讓自己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把以後日子過得比現在好,而不是埋怨自己以前所做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