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文開車送好朋友默森的第一任前妻意寧回家,他們剛從默森的第四次婚禮中離開。
意寧在車上告訴魯文說,離婚後默森後來還去歐洲探望過她,那時候意寧求學壓力大到快崩潰了。魯文好奇的問:「喔,什麼時候的事情?」「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們一起跨越到下一個新世紀。」意寧說起話來總有種抽離和過於冷靜的口吻:「大概是他二度離婚想散散心吧。」默森第二度離婚時魯文還是證人,魯文算算時間,默森去看意寧是他和第二任妻子舞蹈家董寒衣吵架後,能丟下新婚不久的妻子遠赴歐洲去看前妻,這可不是一般男人做得到的事。魯文不想告訴意寧真相,反正默森已經舉行了他的第四次婚禮,那一次見面是何時似乎沒太大意義了。


溫柔浪漫都給名分

意寧望著車窗外說:「默森不是壞人,相反地他是個溫柔浪漫的好人。他真的能讓女人著迷,急著想佔有他控制他,他的每段感情都會結婚。他說他才是一個負責任的男人!因為女人在乎這種名分。他說同居才是亂來。 」魯文生氣的反駁說:「少來,他除了多給一個沒有用的名分之外連贍養費都付不起,既然不能承諾天長地久,結婚作什麼?還得搞個好幾次婚禮整死朋友!」「所以你一定不會離婚?」意寧轉過臉看著魯文,魯文忽然紅了臉不說話,一臉不悅。
 「怎麼啦?我說錯話啦。原諒我,好久不見不該亂講話。」意寧搓了一下魯文的肩膀,像哥兒們那樣。就是因為這樣一搓讓魯文紅了眼眶。意寧發現了,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像是在安慰他,他忽然破涕為笑。
 「難道你忘了?我是個男人!」魯文說:「我也會有生理反應的。」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