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戀情告吹,小玉就會很理性的勸說碧兒︰「我覺得,其實妳一直都想反抗妳爸媽對妳的期待,反而讓自己遇到這麼多的波折。條件好的,妳嫌人家無趣,結果老是愛上那些不能負責任的男人,我告訴妳,嘴甜的男人最壞了。這是我爸媽從小就警告過我的。」


好友老公曾經告白
真不愧是碧兒最好的朋友,她真的懂得碧兒內心最大的傷痛。她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她喜歡讚美她的男人,她會為那些華麗的詞藻和浪漫的舉措癡迷。她盯著小玉回想,其實小玉並不知道一個祕密,邵群當年其實是愛慕碧兒的,曾經對她告白,被碧兒婉拒後才轉而追求小玉。碧兒對木訥拘謹的邵群毫無興致。她決定說出這個祕密,算是對小玉不斷在她前面炫耀幸福的反擊。她倔強的對小玉說:「我可不想過那種無趣的生活。如果那就是幸福,我寧可不要。」小玉的臉色沉了下來,但她很快又恢復了笑意,也回敬了碧兒一句說:「我也不想和妳一樣喜歡嚼著被人背叛的苦果,把痛苦當幸福。」
從小碧兒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但照她說法,卻是「老二的悲劇」。在家裡,她有個天賦優異的姊姊,貌似明星,成績一流,琴棋書畫又都是頂尖高手。儘管碧兒成績也還不錯,但從小一路都輸給姊姊,她考上不壞的中學時,姊姊就跳級上大學。她考上國立大學,姊姊就拿全額獎學金,遠赴美國攻讀博士。她總是追不上姊姊,被拋得好遠好遠。
她不知道自己和母親犯了什麼沖,動輒得咎,稍有小錯,母親就打她罰她,甚至用力甩她耳光。她常常撫摸著自己被打後熱燙燙的臉,遠遠望著大姐從容優雅游刃有餘的背影哭泣。
(明日待續)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