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聞一聞,我就有一種踏實的幸福感;看在先生眼裡,他覺得我是個怪咖。


我自己認為很正常的一件事,在別人的眼裡卻是怪癖。從青春期臉上長了第一顆青春痘,媽媽幫我擠了之後,從此我就愛上了擠粉刺擠青春痘,偏偏我臉上長了很多雀斑就是不長青春痘,每次看到別人臉上長了一堆青春痘時,我卻覺得羨慕,就會幻想如果長在我臉上,被擠的感覺一定超棒的。


不戴口罩 培養粉刺
每次擠青春痘,那種痛楚加上快感,我總覺得是一種享受。婚前媽媽幫我擠,她覺得我這行為很怪異,結婚之後,沒有青春痘了,我拿著青春棒改要先生幫我擠臉上的粉刺,先生因為覺得噁心而拒絕,有時候拗不過我,勉強幫我弄了幾下,他就走人,還斥責我變態。
我在路上看到有清粉刺的美容院,都會進去試試。美容師總是隨便擠個幾下就說好了,讓我覺得很失望,因為都沒有享受到就結束了,後來我終於找到一家把粉刺清得很徹底的美容院,那位美容師超愛擠粉刺,她覺得把客人的粉刺清乾淨很有成就感,每一顆粉刺都會擠得很乾淨。我非常享受讓她擠粉刺的感覺,平日出門都故意不戴口罩或不擦隔離霜,就是想讓臉上粉刺多一點,然後再去讓她擠。她也誇我是個配合度高的客人,每次擠粉刺時我總是安安靜靜,不像其它客人哀哀叫!
除了這個怪癖,懷孕生了小孩之後,我超愛聞我小孩身上的那股味道,還有他們穿過的衣物,每次聞到這種味道,我就會有種超幸福的感覺,忍不住嘴角上揚。記得小時候只要幫寶貝們洗澡,他們換下來的衣服,我總是會拿起來聞,連曬衣服的時候,我也會拿起來聞一下,每天要睡覺時,我總是在他們的身上聞過一遍又一遍,小孩都笑我像小狗,但是我沒有聞到他們的味道,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非我生的 一聞就知
別以為只是小孩的衣服我都喜歡聞,在別人家小孩的身上我卻聞不到這種幸福的味道,先生為了要試探我,特別拿了鄰居家小孩的衣服讓我聞,我一聞就覺得那不是我家小孩的,連鄰居都嘖嘖稱奇!
記得有次公公帶孩子們去台北玩了2天,那2天我聞不到他們的味道,整夜輾轉難眠,我只好拿著他們穿過的衣服,聞了一遍又一遍,一解相思苦。
後來他們上了幼稚園,我總是會想念他們身上的味道,每當去接他們下課時,我只想快點聞他們身上的味道,覺得那是一份踏實的幸福感,回家後連他們脫下來的襪子,我也會拿起來聞,我並不覺得臭,反而覺得有股小孩的香味。
他們小時候穿過的衣服,我捨不得給人,全部收藏在一個箱子裡,有時候還會拿出來聞一聞再放回去,一直到現在我兒子上了國中了,我仍然會拿他換下來的衣服聞味道,那份幸福的感覺總是在心裡圍繞著。這樣的行為看在先生眼裡,他覺得我是個怪咖,連我媽也對我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


宅媽╱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