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梅蘭自從和牙科醫生張易開始交往後,人生瞬間改變了。


不是因為這場愛情帶給她多麼大的震撼,相反的,因為這個愛情實在太平淡了,像躺在牙科看診椅上起身漱口那樣的單調無味。無趣到她發現身邊有許多原本不以為是愛情的情感,都比它濃烈有感覺。例如原來以為只是維持國中同學情誼的顏正雄,最近送她精挑細選過的生日禮物,還寫了一首詩。例如氣功班的德興師兄,常常會在下課後和她繼續討論一些人的生理和心理的種種體驗,她原來只是當成是師兄師妹之間追求真理的同窗情誼。


理化老師很有才華
還有在學校和她一起帶校刊社的羅老師,他教理化,但是他在藝術方面的造詣不輸教國文的梅蘭,他們帶領著學生們走訪台灣頂尖的藝術工作者,他們的收穫往往還超過學生。這陣子羅老師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梅蘭主動陪羅老師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後兩個人熱烈的討論著演員的表演和編導的手法,如果換成是和張易去看電影,他總是會在電影院裡睡著了,還鼾聲驚四座。
有一次,梅蘭問起張易小時候和同樣是牙科醫生的爸爸張容之間的相處:「你爸爸會常常揍你嗎?像我爸扁我哥那樣照三餐揍?」「我還真希望他能揍我一次,證明我是他的兒子。」矮胖如他媽的張易用快哭的腔調說:「他才懶得打我呢,他甚至很不喜歡我當牙醫。他說一家三代牙醫多無聊,他說他的人生都是我阿公在決定,連我媽都是我阿公挑他自己欣賞的那一種女人,硬要塞給我爸。我爸甚至暗示我,也許和他是兄弟關係呢。」
「嚇死人的亂倫啊?」梅蘭驚呼著:「你們這一家人好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