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否認我是個女人,我有胸部(而且希望它看起來大點)、我會在意吃下去的每樣食物的熱量、我會買很多鞋子(遠超過自己能穿的數量)……這就是女人。很多女人熱愛當女人,享受當女人的好,卻在某些時刻,希望別人忽略她是女人,例如,遇到男人想幫她提包包的時候。

我想全天下的男人都有類似經驗,當你和一個女人的關係進展到某個地步,或許約了一、兩次會,互相有好感,看她揹著一個大包包,似乎有點重,你會猶豫該不該好心的幫她提。

「不用了,我拿得動。」

「我不喜歡把包包給別人提。」

「憑什麼你會預設我需要幫忙?」

這3個答案我都說過。

我不僅討厭男人幫我提包包,我還希望辦公室裡的男人別把我當女人看。希望大家能尊重我的專業,不要一副我的淚腺比他們發達、每個月一定有幾天會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樣子。我也不希望每次約會都是男友付錢,彷彿我是次等公民,沒有他保護就不行。

我身邊有不少姊妹和我一樣,希望男人能公平的看待女人。我努力模糊自己的女性特質,還曾經把頭髮剪得比新兵還短。直到我認識老公,才發現自己錯了。

「因為妳是女生,我才讓妳。」老公總不忘提醒我的性別。

「我不是女生你就不讓我了嗎?」我皺眉。

「女生就是要穿這種顯露曲線的衣服,看起來比較漂亮。」老公很愛幫我挑衣服。

「你不覺得穿這件像檳榔西施嗎?」我又皺眉。

一開始我不習慣,覺得他特別大男人,後來發現在他面前當女生真有趣,可以胡鬧,可以任性,不講道理也沒關係,說話不算話也能被原諒,因為我是女生。這跟我過去的認知背道而馳,我努力想擺脫的那些女性特質,在老公面前卻像尚方寶劍,只要一端出來,老公就投降。

男人與女人從來不同,不管身體的、心理的,還是兩者牽扯在一起的。無論東西方,對女人的歧視的確存在,然而,對男人的也不少─男人比女人容易出軌、男人死要面子、男人好鬥成性、男人沒有勇氣提分手、男人不追求自我成長……這一長串的罪名,可別說不是性別歧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